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河南省纺织院发挥检测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小口罩做出检验大文章
2020-05-25
分享至:

  一场疫情,让口罩成为紧俏防疫物资。送标准、抓检验,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下称河南省纺织院)以口罩的检验服务为抓手,为疫情防控贡献良多助力。

  迅速行动抓好内部防控

  疫情发生后,河南省纺织院紧急召开班子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河南省委、省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一方面,成立院长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院领导亲自督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节假日期间,班子成员带头值班,与职工一起战斗、一起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河南省纺织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人员及车辆防控、职工就餐、卫生消毒和宣传教育管控等4个方面采取措施,保证单位职工通勤、办公、试验等环节的安全。

  由于行动迅速、措施得当,河南省纺织院实现单位疫情零发生、职工新冠肺炎零感染,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立足岗位服务防控大局

  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纺织院通过网站、微信平台、微博、受理电话等方式,科普口罩辨别和选用知识,解答来自消费者关于疫情防控产品相关标准、送检等问题的咨询,为广大群众正确选用口罩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落实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下达的任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非医用口罩等重点产品,做到了“即收即检”“即检即出结果”“即出即报”。

  作为省内唯一的国家级纺织品综合检测机构,河南省纺织院第一时间成立党员服务队和技术专家组,远程对接相关企业,为企业紧急复工生产、转产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护产品提供技术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纺织院在一楼服务大厅设立“口罩无纺布”管理服务窗口,设专人接待管理,做好业务受理工作,并将结果及时回馈客户。为减少检验时间,还实行数据先期推送、网上受理等便利服务,为客户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同时,将检验能力和联系方式、联系人公布于众,充分利用检验检测能力、专家团队技术优势,为口罩生产企业提供产品、标准质量以及检验检测服务,为民用无纺布企业提供免费检测服务。节假日期间,也在加班加点对送检口罩进行检验,全力缓解口罩、防护服供应紧张局面,受到群众和相关企业的一致点赞。

  发挥优势助力复工复产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河南省纺织院经过多次调研、讨论,认为有必要开展民用口罩检验能力扩项,新上民用口罩的检验能力项目。向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申请后,得到了大力支持。4月26日,经审批许可,河南省纺织院成为河南省唯一一家民用口罩检验机构。

  取得民用口罩检验资质后,河南省纺织院迅速购买设备,组织认证与授权许可,及时建立口罩、无纺布专业标准与技术专家组,加强标准的学习、研讨与宣贯,并加强国际标准的研究应用。同时与地市监督部门建立联系,开展区域性的口罩无纺布委托监督检查,对产品质量进行专题分析,提出质量提升与监督的意见,开展区域性“一对一”服务,从产品生产、标准、质量、售后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为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产品质量监管,深入指导帮扶生产企业学好用好产品标准,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生产提升产品质量,河南省纺织院联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于4月29日和5月7日分别在郑州市、漯河市召开了郑州市口罩标准宣贯培训会和漯河市有关疫情防控物资产品标准宣贯培训会。培训会上,向相关企业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讲解了GB 2626-2006《呼吸防护用品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GB/T 32610-2016《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FZ/T 64078-2019《熔喷法非织造布》等相关标准内容,促使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能力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