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许村成立嘉兴首个镇级新生代企业家培育基地
2020-06-09
分享至:

许村成立嘉兴首个镇级新生代企业家培育基地

  浙江民营经济发达,伴随着改革开放浪潮,一批较为年轻的新生代企业家逐渐崭露头角。在新时代下,如何更好为新生代企业家“精神补钙”,推动新生代企业家政治、事业“双传承”?嘉兴海宁市专门增进新生代企业家与党委、政府之间的互联互通,在“中国布艺名镇”许村镇成立“红色CEO”孵化站。这是嘉兴首个镇级新生代企业家培育基地,旨在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家向党组织靠拢,接好传承之班。

  嘉兴海宁市许村镇是浙江省首批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是一个以家纺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工贸型城镇,系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30多年来,当地努力发展民营经济和家纺产业,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工业产值持续攀升,催生出一支多达上百人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但是,新生代企业家的教育背景、成长环境与老一代企业家不同,他们普遍思想开放、价值多元、自主意识强。为此,近年来,嘉兴海宁市以许村镇为重点地区之一,通过厚植事业发展“红色土壤”,大力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积极培育优秀企业家后备梯队。

  作为嘉兴首个镇级新生代企业家培养教育基地,嘉兴海宁市许村镇“红色CEO”孵化站由许村镇党委指导工作,同时实施和推进政治引领、创业引领、文化引领、安全引领“四大引领提升工程”。

  如政治引领工程,将新生代党建工作纳入主要议程,探索“红色”激励模式,以志愿服务活动、党组织生活会参与频率、党员发展情况等内容为依据,定期评选优秀新生代党员和优秀会员单位成员。又如创业引领工程,红色孵化站“创业大讲堂”开讲,聘请6名“双创导师”成立“红色讲师团”,以党建引领+创业指导的方式,为新生代企业家开展服务能力、创业能力、企业转型升级、党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

  接下来,“红色CEO”孵化站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在现有13名新生代企业家党员的基础上,力争新增新生代企业家党员26名以上。在现有17个新生代党组织的基础上,新增新生代党组织17个,实现“红色CEO”、新生代党组织双倍增。目前,已有30名新生代企业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嘉兴海宁市许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CEO”孵化站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积极推动作用,将做好党建引领,做好信仰坚定的“护旗人”,争当守正创新的“领跑者”。带领年轻一代的企业家传承好红色基因、事业基因,奋力接好兴企尽责之班、艰苦奋斗之班、创新兴业之班,使孵化站成为培养新生代企业家的红色阵地、展示新生代企业家风采的“重要窗口”。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