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湘南纺织基地环保设施园一期入驻企业厂房7月底全面开建
2020-06-15
分享至:

  6月11日上午,记者从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一期入驻企业座谈会上获悉,环保设施园一期项目6月底将全面动工,污水处理厂和热电联产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将同步实施建设,一期入驻企业标准厂房将于7月底全面开建,为签约入驻的17家企业注入“强心剂”,此举也标志着环保设施园建设进入了新的实质性阶段,常宁以最强执行力推动湘南纺织产业基地这一“千亿级”航母高质量发展前行。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是湖南省重点产业项目,也是衡阳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的重点项目。项目分为服饰生产园和环保设施园两大板块。其中,环保设施园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9.4万㎡,其中标准厂房面积35.5万㎡;规划建设污水处理厂1个、热电联产一期集中供热项目1个、水洗厂13栋、印染和浆染厂2栋、员工公寓1112套、园区至舂陵水(双回路)40公里给排水管网工程,并配套建设给排水、供配电、消防、暖通、广场、绿化等基础设施。

  座谈会上,中信环境技术团队向参会的入驻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环保设施园一期项目设计理念、进度和目前的效果以及污水处理、热电联产项目情况等,并就污水排放量、蒸汽需求量及企业入驻用地等事宜进行了说明;湖南大学设计院、湖南化工地质工程勘察院分别对基地排水管道工程设计和环保设施园地质勘察情况进行了阐述。

  海上丝路公司、广州市广盈科技纺织有限公司、中山丝妮芳纺织有限公司等一期入驻企业就厂房的面积、层高、用气、用水情况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信环境技术团队认真听取了签约入驻企业代表发言,并一一进行了回应,同时对这些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摸底,方便对污水处理厂和热电联产进行规划设计。

  “要统一规划、统一行动、统一步骤、统一要求。”常宁市政府副市长段鸣斩钉截铁,以最强执行力,加快行动步伐,尽快落实项目资金等保障,迅速推进各项建设落实落地,在细节上力求更加周到完美,共同努力把整个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项目做大做强,争取打造成国内国际具有影响力的纺织产业行业标杆。

  (来源:红网时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