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福建三家企业上榜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2020-06-30
分享至:

  后疫情时代,纺织行业的发展亟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稳定器”实现“六稳”“六保”,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广大“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做支撑。日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外发布了“纺织行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第一批)”,全国19个省市共计95家纺织服装企业上榜,涵盖产业用纺织品、纺机、家纺等11个纺织产业链各环节。福建共三家企业上榜,包括来自泉州的福建省海兴凯晟科技有限公司。

  据悉,此前中纺联根据国家《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精神,于2019年4月开始筹划制定培育入库认定条件、组织实施的工作办法。2019年7月下旬,正式发通知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入库申报工作,先后有近百家企业通过网络进行了预申报。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期间,中纺联先后赴上海、江苏、浙江、广东、陕西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走访了30多家企业,对这些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有了比较详细和深入的了解。2020年4月份,随着全国疫情的缓解,组织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纸质版材料的报送工作,共收到104家企业的正式申报材料,最终审核通过企业95家。

  据悉,此次审核通过的第一批纺织行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都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创造活力,是行业中小企业中的优秀者,主要表现出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专注核心业务,具有一定的专业化生产或协作配套能力;二是产品精细化,装备水平优于同行业一般水平,具有较规范的生产管理体系;三是注重特色生产和经营,拥有特色化的产品、技术、工艺、配方等;四是注重持续创新,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信息化等领域有一定的创新投入,并产生较好的创新示范效果。

  记者了解发现,此次发布的第一批95家企业中,福建省只有三家,包括福建省海兴凯晟科技有限公司的舒弹丝产品、长乐市立峰纺织的再生有色涤纶短纤维、厦门帮众科技的高精度全自动配料机等。接下来,中纺联将协同各专业协会和相关单位,着力建好纺织行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网络平台,逐步形成具有针对性、系统性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后续中纺联还将根据企业上报、审核等工作的进展进行第二批的名单发布。

  (来源:泉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