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五措并举推进高端纺织质量提升
2020-07-27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江苏省质量提升行动的相关要求,近日省市场管理局印发《江苏省高端纺织质量提升工作方案》,以推动省政府重点培育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的高端纺织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纺织、服装、家纺行业为重点,聚焦从纤维纺织原料到纺织成品全链条,统筹解决高端纺织先进制造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着重突破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进一步推动提升江苏高端纺织在全球产业价值链中的比重。

  工作方案围绕“一平台一品牌”建设的总体要求,开展质量攻关、质量比对、合格率提升、质量管理、标准制定、品牌培育、基础建设等方面工作,构建有机统一的质量提升模式。一是聚焦江苏高端纺织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产品,引导省内高端纺织标杆企业,围绕新型纤维、功能面料及纺纱、织造、染整加工技术等方面开展质量攻关。二是按照“一品一策”的原则,选取重点纺织产品,组织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质量比对,包括静态比对和动态比对。三是收集分析纺织品消费热点问题和近三年国家和省级监督抽查、质量合格率统计结果,召开质量分析会,组织专家团队,为行业“问诊把脉”,精准施策,推进高端产品供给。四是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在高端纺织领域开展标准体系研究,推动自主创新成果、关键核心技术转化为标准,制定一批助推高端纺织高质量发展、具有标杆意义的“江苏精品”团体标准。五是充分发挥国家、省和市级纤维纺织检验检测机构专业优势,搭建功能齐全、协作有序的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为质量提升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各设区市可以结合地方高端纺织特色产业制定相应措施,共同推动高端纺织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