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仪陇县构造百里蚕桑产业长廊 重振丝绸业雄风
2020-08-11
分享至:

  近年来,仪陇县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实施“3351”现代农业产业布局,着力构建百里蚕桑丝绸产业长廊,采用一系列新的养蚕技术,与农民建立合作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现代蚕桑产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仪陇县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10+3”产业体系培育和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建设,大力推进蚕桑发展专项规划,注重蚕桑产业功能分区,力求分布合理、功能配套、农工互动。目前,已在新政镇、柴井乡规划发展农旅融合区2万亩,建设有机蚕桑产业联合体;在铜鼓乡、土门镇等建高标准示范基地3万亩,打造蚕桑主题公园;在灯塔乡、三河镇等乡镇建设优质蚕桑示范片2万亩,在仪陇经济开发区建设精深加工区500亩,推进产业链条延长加宽,带动全县发展蚕桑10万亩。

  同时,仪陇县以建设国家级、省级蚕桑现代产业园区为抓手,靶向引进龙头企业,带动群众发展。目前,已引入香港利达丰、四川奥特丝、四川语山等企业在仪陇县投资发展种植基地、产品加工、服装生产、桑梓农旅等,生产丝绸服装出口欧美市场。同时,仪陇县还突出农企互动凝聚发展合力。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形成互惠互利的利益联结机制,公司整体流转土地,实行统一“去杂调型、基础配套、栽植规格、覆膜施肥、技术指导”的“五统一”模式高标准建园,与县内懂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主签订“返租倒包”协议,公司无偿提供技术服务、管护养蚕机械设备,通过小蚕集中共育、最低保护价收购、免收前两年返租桑园租金、政策性保险费等措施,让业主大胆、放心发展产业并获得稳定收益。

  下一步,仪陇县还将大力丰富观光休闲体验、农家乐等元素,优化路径,推出多种“种养循环”技术,科学解决多产业的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实现种养循环、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