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机器人代替人工作业 印染工厂清淤用上“黑科技”
2020-08-19
分享至:

  为帮助企业有效解决污泥沉积问题,近年来浙江水管家公司采用清淤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清淤作业。

  据了解,设置好清淤机器人的相关程序后,它将被放入废水调节池中进行清淤作业。“这是一个综合集成系统,清淤机器人作业是第一步。”浙江水管家公司现场项目负责人说,“机器人向前行进,通过淤泥回收装置集中到吸污口,利用吸污泵将淤泥吸入,再利用排污泵排出口排出,然后进入到高频筛分装置进行筛分,筛分后进行全自动加药,通过滤板的挤压使污泥内的水通过滤布挤出,从而达到固液分离的目的,固体部分被滤布截留形成滤饼,最后我们会将泥饼装袋运送至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处理。”

  目前,浙江绍兴柯桥印染公司采用了这项“黑科技”。以往,在柯桥印染公司的污水调节池里,污泥及印染废料混合物占据了调节池的1/3,导致提升泵管道经常堵塞;另外,公司订单排满后,无法停产停水清淤,如何在尽量减少影响生产的情况下无害化处置调节池里的污泥成为一个难题。

  了解到企业面临的难题后,浙江水管家公司很快提出一份采用机器人清淤的《污泥处理方案》,妥善解决了印染厂的上述问题。

  浙江水管家公司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是个先期试点,目前来看效果理想,可做到密闭式污泥池有限空间作业全机械化,实现工厂不停工,污泥不落地的双目标,接下来我们考虑在全市印染企业中推广。”

  (来源:中国环境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