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湖北棉花协会开展新棉市场调查
2020-08-20
分享至:

  8月11日至14日,湖北省棉花协会联合长江区域棉花交易市场开展新棉市场调查。先后到襄阳、枝江、公安、仙桃、洪湖等地,走访棉花收购加工企业、纺织企业和地方协会,了解棉花生产情况和企业收购开秤准备工作。

  7月份湖北连续多次的强降暴雨,导致部分农田受灾严重,不少棉田渍水,虫害提早发生,对部分棉株生长有一定影响;进入8月份全省天气晴好,阳光充足有利生产修复,沿途在枝江、松滋等地棉田棉株底部见到絮桃,吐絮充分、成熟可摘;也有部分棉田棉株生长明显滞后,成桃数量不足且青桃居多。我们选了几块路边棉田进行清点,长势较好的棉株成桃数约15-20个不等,最好的有25个;长势差的棉株成桃不足5个。洪湖等地路边农户家门口已有零星籽棉晾晒,预计8月20日后全省将迎来第一批新籽棉集中上市,开秤收购价约2.8元/斤。

  棉花收购加工企业一边忙于收购前的设备维修,一边进行棉花生产调查,荆州某棉花企业负责人介绍,近日他跑遍了江汉平原,大致摸清了各地的棉花面积和集中生长区。棉企加紧了与棉贩和种植大户的联系,收购资源之争悄然预热。

  (来源:湖北棉花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