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商务部再吹响“促消费”号角,9月9日起全国开展“消费促进月”活动释放消费力
2020-08-26
分享至:

  为提振消费信心,商务部日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商务微新闻”发布,将于9月9日—10月8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

  “商务微新闻”微信公号8月25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提升市场人气、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畅通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切实稳定经济增长,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商务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于2020年9月9日-10月8日共同组织开展“百城万企促消费”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

  活动以“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百座大中城市,组织万家重点企业、主要电商平台,共同举办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商品服务同步促销、商旅文游购娱一体的“1+N”系列促消费活动。

  8月20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民消费仍然面临一定制约,餐饮住宿等服务消费有所复苏,但回升幅度不及商品零售。7月份餐饮收入同比下降11%,纺织服装、家具家电等非生活必需类消费也尚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总体上看,我国消费市场韧性强、潜力大,消费持续恢复增长基础坚实。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援企稳岗、纾困减负、稳定消费等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地见效,我国消费潜力将不断释放,消费升级持续推进,消费市场有望延续平稳回升态势。

  下一步,商务部将在持续推进已出台的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政策促进作用,同时积极搭建消费促进平台。将于9月9日至10月8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组织开展“百城万企促消费”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此外,还将加强地方促消费典型经验的总结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商务部随后发布了本次活动的统一标识。标识主体图案由两个环状图形相互链接构成,蕴含活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蓝色代表现代流通,绿色代表科学文明消费,流通和消费相互促进、创新发展。

  各地参加全国“消费促进月”的重点活动、重点企业,统一冠名“2020年‘百城万企促消费’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并规范使用活动统一标识。

  (来源:商务部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