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产协卫生和母婴用品分会第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第四届行业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唱响后疫情时代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发展主旋律
2020-10-16
分享至:

  2020年10月10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卫生和母婴用品分会第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第四届行业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协会会长倪阳生,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中产协卫生和母婴用品分会专家委员会首席顾问、原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学院院长、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俊,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丁力,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织造材料与工程分委会主任、天津工业大学教授钱晓明,中产协卫生和母婴用品分会会长、浙江金三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华荣,中产协纺粘法非织造布分会会长、浙江朝隆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东,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重点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为大会致辞。李陵申在致辞中首先对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行业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使全社会对于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包括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又有了全新的认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发生深刻调整。对此,李陵申强调,行业在进一步拓展高质量内需市场的同时,还应努力做到“四个面向”,尤其要把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作为科技发展的新方向,带动卫生和母婴用品产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李陵申最后表示,卫生和母婴用品作为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中最接近终端消费者的子领域,在未来发展中应进一步提升基础能力建设,提高科技成果持续供给能力,强化系统保障能力,从科技赋能到绿色制造,真正实现行业的价值体现和责任体现。

  分会会长严华荣向大会作分会年度工作报告,他表示,在这次疫情期间,行业内的许多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与此同时,在疫情的影响下,卫生和母婴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这对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挑战,希望行业内的企业在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绿色生产等方面做足功课,合力推动后疫情时代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丁力博士就中国国内大循环与人口增长带给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做了大会主旨报告。丁力表示,尽管随着子女经济价值下降以及抚养成本的增加,低生育已成为普遍现象,但这并不意味着母婴用品行业市场的萎缩,企业需要探索如何在红海中突围找到蓝海之地,把握消费趋势,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新需求才能抓住发展的机遇。

  何俊教授从企业文化、社会责任、品牌内涵等方面向企业家讲述了如何将国学文化融入到企业管理之中。何教授认为,企业不仅要关注外部市场的发展与变动,更要注重内部文化的建设与传承,同时利用中国式的管理智慧来解决企业在发展中的矛盾。

  会上,亚赛利上海副总经理王聿芳围绕意大利亚赛利无纺布设备有限公司在卫材市场的发展战略以及数字化解决方案等内容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技术交流分享。

  在嘉宾访谈环节,中产协卫生和母婴用品分会会长严华荣作为访谈主持人,邀请了杭州贝咖实业有限公司首席公共事务官Paul、九江爱婴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明、赛得利集团市场经理孔蔓菱、浙江新余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鲁兵、郑州智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春洋五位嘉宾,分别就纤维原材料的多样性、专用装备的智能化、互联网下的新销售模式以及零售商业模式的发展方向等行业热点问题分享了他们的新思路与新方法。

  会议同期,依托浙江优全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国卫生和母婴用品研发测试中心”正式揭牌,研发测试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助力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解决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和补齐短板;分会热风非织造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浙江金三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华荣为联盟理事长,光山白鲨针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钢为联盟秘书长,天津工业大学教授钱晓明为联盟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分会还举行了隆重的“2020年度全国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竞争力企业”发布仪式。其中,恒安(中国)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2020年度全国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尿裤综合竞争力十强企业,晋江恒安家庭生活用纸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2020年度全国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湿巾综合竞争力十强企业,云南登康贝比母婴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2020年度全国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零售渠道十强,贵州福星今童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2020年度全国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批销渠道十强;第八届“金三发?兰精?安德里茨”杯全国大学生非织造材料开发与应用大赛也在会议同期举行了颁奖仪式。

  (来源:中产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