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九团七连开展土壤微量元素检测“助力”棉花生产
2020-10-21
分享至:

  19日,在九团七连“两委”刘付林正在棉田协助土壤检测技术人员一起取土样,检测土壤中pH值、微量元素含量情况,为当前棉花精准施肥提供科学数据。

  因化肥的使用以及灌溉水质不同等原因导致的土壤酸化、土壤盐渍化、微量元素失衡等问题日益突出。为了保障农作物的健康生长,借助科技手段对土壤pH、微量元素含量值进行测量,有利于种植者及时了解土壤的物理状况,合理施肥、改良土壤、加强土壤环境管理。土壤中的微量元素多少直接影响棉花的正常生长发育,通过土壤检测技术就可获取微量元素的含量,指导棉花科学、精准施肥,以实现棉花的高产、稳产。

  目前,土壤检测技术人员与七连“两委”共同协作,深入到各个棉田开展各项土壤取样工作。

  (来源:新疆兴农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