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井研:全力打造纺织百亿产业园
2020-10-22
分享至:

  近年来,井研县紧紧围绕“农业兴县、工业强县”的发展重点,补齐纺织产业链条短板、突出招大引强、形成产业集聚,纺织行业已成为促进该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柱产业。

 

  井研县纺织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初,截止去年底,井研县有纺织服装生产企业125家,其中规模以上纺织企业42家。经轮纺织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家集纺纱、织布、贸易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当下,该企业正在加紧赶制来自浙江和湖北武汉的订单。梳理、加捻、成型、整合,记者在车间里看到了从棉花到纱锭的全过程,这生产出来的纱锭,经过后续加工,将作为生产布料最主要的原材料。

  今年,经轮纺织通过技术手段,补齐短板,在纺织行业大环境受影响的情况下,产量、质量、销售额仍与去年同期持平。公司总经理助理杨红梅告诉记者,公司通过技改和品种的差异化,降低生产成本能耗。在市场拓展上,公司以订单化生产满足客户需求,确保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同时,公司还订购了一批最新的设备,计划在明年初全部运行起来,进一步提高我们产品的的质量。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井研县纺织行业实现销售收入98亿元、利税4.57亿元,拥有纺织熟练工10000人、技术人员2100人,年织布量达6亿米,超过全省总量的40%,印染布1.2亿米,占全省总量的20%左右。2019年实现自营出口额3300万美元,非自营出口额3000万美元,产品销往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井研县还建成了“四川省纺织服装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2018年,被中纺联授予“中国工装面料名城”。

  记者了解到,包括意龙科纺、玉扬纺织、银山织布、玉皇纺织在内的9家本土企业已初步确定在“十四五”期间预计总投资10亿元,实施高新技术研发中心、高端纺纱等12个纺织产业项目,实现产业升级。对下一步井研县纺织产业发展,该县经信局局长曾前伟充满信心:“我县将按照产业发展规划,围绕纺织全产业链,通过招商引资引进40万锭纺纱项目,解决我县纺织企业原材料不足的问题,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加大引进服装生产企业力度,实现工装坯布就地转化,打造纺织百亿产业园。”

    (来源:网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