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库尔勒市机采棉面积逐年增加
2020-11-04
分享至: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马悦、马占芳报道:眼下,库尔勒市87.4万亩棉花采收接近尾声,其中机采棉占比近六成。

  10月30日,在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村民郑国琪的棉田里,大型采棉机正来回穿梭。郑国琪种植棉花已有20多年,从最初的人工种植、人工采收到半机械化,他都经历过。今年,郑国琪的1300亩棉花全部实现了机械化采收。

  郑国琪说:“以前种植棉花都是传统的种植方式,现在从犁地、播种、打药、采收都是机械化,不仅在人力、物力上节省了很多成本,收益也在增加。”

  近几年,随着采棉机的不断改进,采收效果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棉农选择用机械采收替代人工采收,库尔勒市的机采棉面积也在逐年增加。

  “今年库尔勒棉花种植总面积87.4万亩,其中机采棉49.8万亩,相比去年机采棉增加了十几万亩,单产也比去年增加了十几公斤,现在达到450公斤。”库尔勒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李保山说。

  (来源:新疆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