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进博光环”加持 进口面料轻松购
2020-11-10
分享至:

  随着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开幕,世界再现“进博时间”。经过3年发展,进博会“越办越好”,越来越多的国家、企业通过这个窗口看到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看到中国市场蕴含的巨大潜力。

  进博会联通中国与世界,不仅成为国际采购、开放合作的平台,更成为一条人文交流的纽带,彼此的创意与理念交融,碰撞出炙热的火花。它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原材料、先进技术从世界各地走到了我们的身边,逐渐深入到日常生活。现在,我们可以轻松地在进口超市购买各国美食,在外贸中心挑选品牌进口化妆品,在商店定制一套进口面料的衣服……这些变化和便利,正是“进博光环”的加持。

  今天,我们将目光聚集到这些被进博影响的普通市民,去听听他们讲述“我的进口生活”故事。

  进口面料品种多

  还可以定制衣服

  走进幽静的愚园路,有一家外观时尚的展示中心,它就是由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运营的“Gracina Life”时尚生活馆。

  门店上方醒目处,写着“6+365进口商品展一销一会”的字样。这里也是首批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中唯一一家以纺织面料作为主线进口产品的展示平台。

  在二楼的进口面料展示馆,年逾不惑的张先生正在这里仔细挑选面料。

  “这边是意大利出产的纯羊毛精纺面料,适合春夏季,制作出来的西装表面光滑、光泽柔和、手感舒适;这边是纯羊毛粗纺面料,比较适合秋冬季。”

  店员正非常耐心地为张先生介绍各种面料的质地和特点。

  “去年进博会期间,听朋友说起这里开了一家进口面料展示中心,还能定制衣服,我就慕名前来看看。这里的面料确实是原装进口的,而且品类非常齐全,各个国家的进口布料都有。”张先生说,去年他第一次来这里,马上被吸引住了,像是发现了一个宝藏,立刻定制了一批衣服,成了这里的“老客”。

  看中取料“零等待”

  价格比国外还实惠

  张先生这次也是提前跟门店预约,专程过来选面料定制西装的。“平时我对衣服料子很讲究,基本上每年都要添置一套比较正式的衣服。”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外企上班,平时也会参加一些规格较高的会议,所以对于着装还是比较在意。以前他会在国外出差或者度假时,专门到一些高档服装店购置衣服,在服装上的花费每年都要好几万元。

  “这里不仅布料货真价实,关键是完全不用等,定制服装非常方便。”张先生解释,他之前也在一些高级定制服装店里定制过衣服,往往指定了一种进口布料后,店家表示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因为这种布料还需要从国外进口,这一等待有可能就是一两个月。

  “这里基本是零等待,如果看中了,马上就能取料,还能用大块面料上身比试,不用盯着一块小布样琢磨、想象上身的适合度和匹配度。”张先生说,选中面料后,再由定制师量体裁衣,确定尺寸和式样,前后一共只需30天,就能到店里取衣服了,既省事又方便。

  除了进口布料品类齐全外,价格也是打动张先生的一大关键因素。

  “这里选用同样材质的布料定制一套衣服,价格差不多是外面的五六折。”张先生表示,去年他在这里定制了一套西装,价格不到2万元,而同样材质的一套西装在商店要卖3万多。

  受疫情影响,出境也受到诸多限制,张先生今年一直呆在国内,几个国际交流会议也取消了。

  “想着快到年底,接下来可能要参加一些年底的重要活动,也需要给自己添置一套西装了,所以我又来了这里。”这次,张先生挑中了一款意大利进口的高档面料,定制一套商务西装,最后算下来价格比去年还便宜了一点。

  “面料价格和定制费用跟去年相比,都没有涨价。”张先生表示,有了这样一个足不出沪就能买到进口面料的好地方,确实方便多了。接下来他还会推荐给身边的朋友。

  店员向记者表示,同样用高端进口面料定制一套西装,在这里最低不到万元即可,比外面购买至少要便宜20%以上。而且越是昂贵的面料,在成品时越是优惠,可能国外买要好几万的羊绒面料大衣,在这里只需要一半的价格。目前来店里的顾客很多都是像张先生一样的回头客。定制的需求也是商务为主,价格在数千元到两三万元之间。

  (来源:新闻晨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