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长乐纺织企业逆势上扬 新添一上市纺织企业
2021-01-18
分享至:

  13日,德运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成为长乐在境内外上市挂牌的第8家企业。记者从长乐区工信局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纺织全行业受到影响,但长乐纺织企业逆势上扬,2020年,规上纺织企业产值预计突破2000亿元。

  德运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是一家从事花边研究、开发和生产、染色定型配套服务的纺织企业,产品主要以中、高档女性内衣用弹力花边、弹力面料为主,已发展成为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这家企业的上市,为长乐纺织产业发展再注“强心剂”。

  以纺织产业为支撑,长乐持续做大做强产业集群。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长乐区大力实施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坚持用工业互联网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操作链,已打造骏鹏智造、景丰科技等5个智能化工厂,恒申合纤、雪人制冷等8个数字化示范车间,近200家工业企业接入长乐纺织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东海实业、恒申集团、永荣控股上榜2020中国企业500强,金纶高纤等4家企业上榜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长源纺织等5家企业上榜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

  今年,长乐将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以数字化、智能化和信息化巩固提升纺织业优势,开拓行业信息服务新千亿产业。“十四五”期间,恒申集团、永荣控股、大东海实业产值将突破千亿元大关。

  “我们将加快先进制造业向价值链中高端延伸,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持续打造一批产值规模超千亿的产业集群。”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长乐将争创省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区,提升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水平,力争企业“上云上平台”120家以上,全区使用工业互联网的工业企业突破300家,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头部企业区域总部。瞄准纺织化纤、钢铁冶金等传统产业,通过实施“百项千亿”技改专项行动、推动智能制造、建设数字化工厂等措施,加快推进大东海绿色精品钢铁等项目建设,实施技改项目76项、完成技改投资185亿元以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