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发挥平台优势 做强做大棉花产业
2021-02-03
分享至:

  随着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深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棉麻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探索融资合作及代理销售业务,于2021年1月注册成立了新疆塔里木棉花供应链有限公司,这是该公司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一项具体行动,为发挥棉花销售平台、融资平台优势,打造棉麻营收“百亿”企业奠定了基础。

  新疆塔里木棉花供应链有限公司做为一师棉麻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兵团率先实行期现结合、基差贸易的单位。主要以棉花供应链公司+棉业子公司为主导,以棉花供应链公司+棉业子公司+纺织厂为辅助的经营模式,运用期货套保、基差交易、期转现贸易、仓单质押、仓单转让、实物交割等多种经营方式,开展棉花板块的各项经营业务。

  据悉,该公司是一师棉麻公司为适应新的经济形势和改革发展需要转型升级成果,目前拥有国内先进的棉花期货交易平台及成熟的销售团队,具有期货交割功能的年吞吐量达50万吨皮棉的物流仓储设施,拥有一套完善科学的销售流程和考核分配机制。同时依托一师棉麻集团公司融资大平台和10个棉花加工厂,通过组合销售模式,预计五年内可实现皮棉年销售量达到40万吨,占阿克苏地区皮棉总量的30%,实现年销售额达到55亿元规模,可有效服务“三农”,带动棉农增收增效。

  目前,该公司正着手布局全新的销售网络,打造资源平台优势,拓展对外经营及相关配套业务,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与规模,依托仓储物流优势,做强做大做优棉花产业优势板块,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成南疆棉花销售中心,实现南疆棉花交易市场的构想。

  (来源:一师棉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