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在湖北仙桃市调研
2021-03-29
分享至:

  3月25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祝秀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研究咨询部副主任刘卉等一行深入“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湖北省仙桃市,调研后疫情时代仙桃市非织造布产业情况,指导行业高质量发展。分别在湖北致霖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湖北新鑫无纺布有限公司、恒天嘉华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仙桃市誉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参观了解了防护服面料、防护服敷膜、防护服制品、恒天嘉华莱芬纺粘双组份生产线及其二期项目等情况。到“四基地两中心”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国家防护应急物资储备基地、国家非织造布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国非织造材料供应基地、中国非织造布制品生产基地、国家非织造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

  3月25日下午,湖北省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非织造布产业发展座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黄运平等专家团队为仙桃市非织造布产业集群发展出谋划策。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武汇报了仙桃市非织造布产业发展情况;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季建兵介绍《仙桃市非织造布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与会的相关企业代表、仙桃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武汉纺织大学专家团队、市相关领导就仙桃市非织造布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需求分别发言,围绕《仙桃市非织造布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上,罗联峰书记提出: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非织造布产业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全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非织造布产业集群。作为仙桃第一支柱产业,仙桃正在全力打造非织造布产业集群,在产业、平台、人才、对外开放和营商环境方面具备相对优势,但需要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校的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对接,着力打造产业创新基地、示范基地、培训基地,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黄运平副校长表示:武汉纺织大学是行业特色鲜明的省属高校,服务仙桃非织造布产业发展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集中智力资源,精准对接仙桃需求,全力为仙桃非织造布产业提档升级提供支撑。

  李陵申会长结合世界和我国非织造布产业发展新动向、新形势,分析了仙桃市非织造布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具体建议:要夯实产业基础,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围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推动产业升级,尤其是打造自主品牌;推进科技创新,加强与科研院校的合作,提升自立自强创新能力;推动业态更新,着力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转型;围绕聚集性、世界性、先进性、可持续性,推动世界级非织造布产业集群和特色小镇建设。

  仙桃市相关领导严启方、李少云、田晓勤、朱慧玲、张体强等参加座谈会。

  (来源:中产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