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纺织“碰撞”意大利时尚
2021-05-10
分享至:

  在5月6日举行的2021第九届柯桥时尚周启幕秀现场,由清华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联合柯桥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意青年未来时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并将于10月世界布商大会召开期间举行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意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柯桥纺织以美为媒,搭建起了中意合作的新平台。

  此次中意青年未来时尚设计大赛的启动是柯桥纺织与意大利时尚不断深入融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从丝路柯桥·米兰馆到米兰·柯桥馆,柯桥纺织与意大利时尚交流合作有了专业的互动平台,从趋势设计、技术工艺、对外贸易等多个层面展开交流合作。不久前,丝路柯桥·米兰馆还举行了意大利专场交流会,从意大利回国不久的绍兴柯桥轻纺城海外市场促进会副会长、意大利普拉托华商会常务副会长赵丽明为柯桥纺织企业现场答疑。米兰华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刘欲旦还表示,考虑到目前柯桥面料的实际情况,米兰华夏集团也在积极和轻纺城海外市场促进会意大利分会计划筹建丝路柯桥·普拉托展厅和办事处,帮助柯桥企业更好地开发意大利市场。

  在更微观的企业层面,柯桥纺织企业与意大利的合作交流则更为长久与深远。在2021柯桥春季纺博会现场,浙江永安融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上显眼的标出了“意大利设备”几个大字。作为柯桥一家老牌纺织企业,意大利是“永安股份”外贸板块的重要市场。公司从意大利购买设备,制成面料后再销往意大利。“受疫情影响,去年意大利市场销售有所下降,但今年一季度已表现出了明显的回暖趋势。”展会现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意大利市场更加需要创新的产品。

  从设备、贸易到设计、人才,柯桥纺织与意大利的合作正驶向全产业链的“快车道”。据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眼下,清华大学还带了设计团队来到柯桥,正计划在柯桥建设一个中意未来时尚馆,未来将与丝路柯桥·米兰馆以及米兰·柯桥馆一起,成为中意合作交流的又一创新载体。对于中意青年未来时尚设计大赛决出的优秀人才,也将择优选取部分人才直接入选“经纬计划”,为柯桥纺织时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