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于都县纺织服装产业高速发展 时尚与创新迸发蓬勃魅力
2021-05-11
分享至:

  初夏时节,于都大地生机盎然,时尚与创新在这里迸发。

  品牌服装、智造基地、高端制造、中国峰会、时尚之城……正书写于都新时代的荣光,正成为于都新的名片。

  近年来,我县紧紧聚焦全市“两城两谷两带”产业布局,加强规划、建强平台、招大引强、培育龙头。先后被评为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十大特色产业集群、全国纺织服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联盟核心园区、省级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试点县、省级重点工业产业集群、全省第四届十佳优化营商环境县。中国服装论坛高端制造与设计协同创新峰会连续两年在于都举办。

  一件衣服,成就一个产业集群

  2017年以来,我县咬定纺织服装首位产业不放松,工业经济蓬勃发展。截至目前,于都规上工业企业170家,其中纺织服装规上企业107家,全县各类纺织服装企业近3000家,2020年全行业产值达525亿元。

  我县强化服务促安商。多措并举促招工,强化常态用工宣传,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因地制宜出台一系列稳工稳岗就业补贴政策,每年为园区重点企业招工1万人以上。“店小二”服务成常态。截至今年4月共走访企业4783次,为企业解决问题990个。今年1-4月,我县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共50家企业,兑现奖励资金2.03亿元。

  强化宣传促提升。举办于都服装面辅料集采及设计对接会、中国服装论坛高端制造与设计协同创新峰会等重大活动。打造工业旅游路线,目前已有赢家时装、脉动智造茵蔓生活馆、日播智尚等22家企业加入工业旅游路线,形成了“工厂旅游”新业态。我县工业旅游结合红色文化和绿色资源,形成了以“红色游、生态游、时尚游”为主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强化招商促转型。截至目前,2021年全县外出招商36批次,县领导带队招商32批次,走访考察企业168家。全县已签约项目35个,签约金额283.38亿元。其中首位产业纺织服装类项目12个,签约金额11.86亿元。

  完善平台促落地。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平整。公共平台和配套正在加快推进。新长征中学已投入使用,有效解决园区务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加密了抵达上欧纺织服装产业园公交,优化了站点设置,缓解了“出行难”问题;人才公寓正在建设;FDC面辅料图书馆正式投入使用;水洗产业园年底可投入使用;梧桐台于都公司已完成注册开始运营。

  一个产业,定义一座城市新高度

  感恩奋进迎盛会,牢记使命再出发。我县力争2021年全县纺织服装规模以上企业数达到110家,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达120亿,全产业实现产值600亿,新签约纺织服装企业50家以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家以上。

  我县继续抓招商扩增量,重点围绕女装、牛仔、运动休闲、无纺织造等品类开展精准招商,瞄准国内纺织服装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紧盯纺织服装产业关键配套企业,全年力争完成纺织服装产业签约项目32个以上。

  抓转型提产能,推进纺织服装产业由传统加工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力争2021年建成10至12家核心工厂、300家卫星工厂,3年内打造30家核心工厂、800家卫星工厂。把于都打造成为具有强大弹性智造能力和国内外品牌订单承接能力的供应链基地。年内新增培训300家小微服装企业并纳入“小微企业成长计划”,建设200家智能工厂、数字车间,组建于都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建立人力资源数据库。

  抓平台补链条,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产业集群的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推进扩区调区,新增园区面积10平方公里,达到20平方公里。加快标准厂房建设,2021年启动园区标准厂房建设200万平方米,6月底前交付使用标准厂房20万平方米,年底前交付使用标准厂房面积不低于80万平方米,重点加快罗坳牛仔产业园建设。加快平台建设,重点抓好面辅料市场、线上线下成衣市场、电商(跨境)市场、智慧物流、人力资源等核心平台建设。

  抓服务优环境,在上欧设立于都县企业服务中心,专门为企业解决“痛点”“难点”“堵点”等重要问题。将所有涉企政策兑现业务全部划归县企业服务中心管理,做到企业服务与政策兑现紧密结合,及时兑现各种承诺和优惠政策。设立5亿元产业发展基金,支持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升智造核心竞争力。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于都是一块长征精神浸染的革命圣地,也是一片蓬勃向上的发展热土,我县将携手同行,在“新长征再出发”的伟大号令指引下,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于都发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