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吉林“羽绒黄金”持续增产 为中国品牌拓市场助力
2021-09-15
分享至:

图为鹅绒精洗车间

  记者8日从吉林省舒兰市获悉,作为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鹅绒生产基地,当地今年以来产能持续跃升,高品质羽绒原料为中国企业开拓国际高端市场提供“源动力”。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羽绒及制品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羽绒资源丰富。鹅绒具备羽丝茂密、绒朵大、保暖强、蓬松度高等特点,有“羽绒黄金”之称。

  业内人士认为,北纬43度至44度是白鹅生长的“黄金纬度带”,地处长白山腹地的舒兰正处于这一地理区间,自然条件得天独厚。

  舒兰市官方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当地鹅绒年产量已逾千吨,优质产品不断开拓新的海内外市场。今年以来,舒兰高品质鹅绒继续出口日本、韩国、美国以及欧洲地区。

  位于当地的吉林市白翎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是中国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羽绒出口企业。该公司负责人张玉宝介绍,企业生产已经摆脱疫情影响,年底鹅绒产量将提升至600吨。

  “近些年,中国的羽绒行业有了新变化,各品牌不断进军国际高端市场。”张玉宝说,该公司目前已与国内一流家纺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能提升、原材料供应、品牌塑造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开发国际市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中国羽绒行业近年来愈加重视科技应用。舒兰市当地的羽绒公司与高校联手合作,繁育了更加优质的霍尔多巴吉白鹅,共同研发种鹅的遗传、育种、饲养、饲料、疫病防治等方案。

  目前,舒兰市正在筹划建设集屠宰加工、鹅绒生产、羽绒制品加工、羽翎产品生产、饲料生产、氨基酸提取等项目于一体的白鹅产业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