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湖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吕立调研湖州特色纺织产业
2021-09-22
分享至:

   9月15-16日,湖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吕立走访了国际商会服装专委会、纺织丝绸专委会,与两位会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企业经营情况,听取了商协会对贸促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浙江全美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兼湖州国际商会服装专委会(市服装商会)会长陈雪巍详细介绍了湖州服装出口发展情况以及疫情以来外贸服装面临的新旧难点问题。在丝绸之路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湖州国际商会纺织丝绸专委会(市丝绸协会 )凌兰芳详细介绍了湖州目前丝绸行业的现状,提出未来将通过在品牌、时尚、文化、科技等方面创新发展,擦亮湖州丝绸金名片。

202109162

    今年以来,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除了要面对长期以来存在的招工难用工贵、国内国际市场需求不旺、要素价格提高、生产经营成本上涨等老问题外,还要面临疫情以来人民币汇率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国际海运效率低价格高三重压力下外贸出口利润空间受挤压,导致企业“有单不敢接、出口不盈利”,以及消费者观念更改、技术壁垒提高导致出口市场进入门槛提高等新问题。

    吕立认真听取了两位会长的介绍,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纺织服装一直是我市重要的出口创汇行业,对企业家们的开拓精神和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表示肯定。他指出广大纺织服装企业是我会抱团参展和出证认证工作的重点服务对象,感谢行业企业对我会工作的一贯支持。市贸促系统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特色优势,强化产业支撑,线上线下并举,助力行业企业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合力构建具有竞争力的湖州现代纺织产业体系。吕立还邀请两位专委会会长出席我会近期举办的2021中国纺织业"一带一路"大会、南太湖沙龙等一系列贸易促进和商法服务活动。

    湖州市贸促会和国际商会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调研。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