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完善棉花市场监管体系 推动棉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29
分享至:

  当前,棉花采收工作基本完成,开始进入深加工阶段。11月22日,记者在库车银花棉业有限公司看到,工人正忙着加工棉花。

  记者注意到,库车银花棉业有限公司货场上每一个皮棉包都挂有一个条形码标牌。“这个条形码就像人的身份证一样是唯一的,用手机一扫就能清楚地知道棉花的加工厂家、生产日期、质量等级以及包号、批号等各种信息,方便买家进行质量追溯和反馈。”公司技术员徐晓红介绍。

  为适应棉花产业发展新形势,促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库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棉花源头质量管控,加快完善棉花市场监管体系,对棉花收购、加工、销售、仓储等环节进行全链条闭环式监督管理,引导棉花经营者持续重视棉花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我们督促企业严格按照‘一试五定’的质量体系和技术规范生产、加工棉花,拒绝收购水杂棉,确保棉花品质。”库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室干部王成林说。

  在全力推进各项监管措施的同时,库车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实行干部联系服务制度,进一步提升监管成效。“实行棉花加工企业包联制,确保每个棉花加工企业都有包联干部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和服务指导。”库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室主任万学理说,把责任落实到主体,及时督促企业针对棉花市场各环节中出现的问题查找分析原因,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棉花质量监管和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库车市市场监管系统着力推进监管能力建设和监管方式创新,通过组织棉花加工企业召开座谈会,提高企业从业人员质量意识,规范企业建立收购质量检验制度,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棉花监督管理条例》要求生产、收购棉花,并积极开展监管护棉行动,在棉花企业开秤前,组织棉花加工企业负责人、棉检员、信息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技能培训,杜绝使用未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和仪器设备。同时,通过抽查、抽验和开展专项治理等方式,核实企业是否按照国家标准和轧花工艺流程规范加工,确保棉花质量安全。

  (来源:阿克苏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