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泗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做大做强服装生产基地
2021-12-07
分享至:

    这几天,泗县新引进的一家大型服装生产企业——泗县妍依服饰公司正式投入生产。今年5月份,这家服装生产企业从江苏无锡搬迁转移到泗县,同时在江苏徐州开办分厂。试生产的第一个月,服装生产量就比原来增加了2倍,生产的10万件休闲外套将全部出口到国外,成为当地又一个创汇“大户”。

    “这款拓布机的效率是人工的3倍,而且精准度非常高,仅有0.02毫米误差,不仅提高了产量同时也确保质量,像这样的机器我们后期还要再上3台。”泗县妍依服饰公司生产厂长刘从和介绍道。

    把劳动密集型的服装生产企业从苏南的无锡搬迁到劳动力资源丰富的皖北泗县,企业添加了大量先进设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让企业迎来第二次快速发展机遇,同时也为泗县做强做大服装生产基地增添了“新生力量”。

    承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转移,泗县“雨后春笋”般涌现2000多家服装生产企业,这与泗县拥有大量缝纫熟练工高度关联。前些年,泗县大批农村剩余劳动力前往苏、浙、沪服装企业务工,在学到一定的技术、经验并获得相应的订单、信息、市场资源后,在当地丰厚的“凤还巢套餐”和“双招双引”好政策吸引下,他们纷纷回乡创办服装厂,并陆续把“企业总部”搬迁到泗县。

    “针对有技术的专业性人才,我们出台了招、引、培3个方案,针对高校毕业生回乡工作我们给予住房、交通等各个方面补贴;针对进城务工的农民工群体,我们积极解决他们孩子就学的问题,对企业带动困难群众就业的,我们按照每人每年3000元给予补贴,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就业人员9300多人。”泗县人社局就业股股长曹越介绍说。

    服装加工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对促进就业非常有帮助。搬来一个企业,可以带动数百人、甚至上千人就业,而一个人回乡创业,能够带领一大群老乡在家门口变身“工薪族”。近年来,泗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通过招才、引智和精心培养,做大、做强服装加工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新林集团从江苏南通搬迁到泗县后,先后培养了2000多名缝纫熟练工,年产各式服装700万件(套),年营业收入近20亿,去年进出口总额超过1.5亿美元。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快速推进,一大批服装企业和在外务工者相继转移或者回乡兴办服装加工厂,使泗县服装加工业集群优势凸显,目前全县村村有小型加工厂、镇镇有规模以上加工厂,该县经济开发区有多家大型服装加工企业,服装加工产业这块“蛋糕”越做越大。目前全县进行进出口备案登记的服装企业就达到44家,从事服装加工业的“劳动大军”超过5万人。休闲服、羽绒服、家居服、防护服、儿童服装,月月都有上百万件“走”下生产流水线,服装产业连续五年产值超过30亿元。

    (来源:泗县县委宣传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