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绍兴通纺云:打造跨境出口电商轻创业孵化平台
2022-03-07
分享至:

  “这段时间,正忙着为入驻企业提供运营孵化服务,包括政策申报、法务咨询、财会对接等。做到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服务。”绍兴通纺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宋晓燕说,作为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引入的跨境出口电商综合服务及众创空间提供商,近年来,“绍兴通纺云”依托区域产业集群优势,扎根柯桥结出了丰硕果实。

  提供一站式电商创业孵化服务

  目前已入驻企业65家

  据悉,“绍兴通纺云”具备综试区跨境出口电商试点企业、EBAY跨境电商平台官方授权第三方服务机构等服务资质。自2018年12月落地柯桥后,使用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西区19幢10000余平方米场地,致力于提供一站式电商创业孵化服务,是全程化跨境出口电商服务平台。

  绍兴赢享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2019年5月1日入驻“绍兴通纺云”,该企业一直从事亚马逊跨境电商运营。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赢享汇”及时调整发展思路,由原来的代运营、自运营模式转成专注自运营模式。“‘绍兴通纺云’这个平台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包括开辟空间进行摄影拍照、输送人才、举办跨境电商讲座沙龙等。”“赢享汇”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绍兴通纺云”已入驻企业65家,多数为亚马逊、EBAY卖家、“赢享汇”相关跨境电商服务商、传统外贸及工厂转型企业,为他们提供通关报检、出口退税、物流优化、阳光结汇、数据沉淀、融资扶持等服务。

  汇聚多方力量形成合力

  实现平台与区域经济共发展

  为了给入驻企业保驾护航,“绍兴通纺云”汇聚多方力量形成合力。与浙江明显律师事务所开展合作,定期定点为入驻企业提供法务咨询;与绍兴科林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合作,为入驻企业提供科技、经信相关政策的解读及项目申报,专利、软著、商标等知识产权的申请;与绍兴智慧人力资源管理公司合作,为入驻企业争取政策补助及知识产权维权等。

  此外,“绍兴通纺云”还与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已开办定制电商人才专项培训班,为电商企业源源不断输送创意人才。

  在不懈努力下,荣誉纷至沓来。去年,“绍兴通纺云”成功完成了省级众创空间及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复评工作,同时通过了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也成功辅助了3家企业申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021年,入驻企业申报项目6项,申请知识产权12项,申请大学生补助3项。

  “近年来柯桥跨境电商迅猛发展,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中实现公司发展与柯桥区域经济发展的共赢局面,打造轻纺类产业集群的跨境电商孵化机构及空间。”宋晓燕说。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