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阳市委副书记金浩深入新野县对纺织服装产业进行调研
2022-05-20
分享至:

  5月16日,南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金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新野县帮扶包联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并对纺织服装产业进行调研。新野县领导赵红亮、李文鹏、孙国徽、李占德、李德正、肖星参加。

  在新野纺织染整项目和华星科创股份有限公司,金浩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特色、发展愿景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并对进一步做强做优纺织服装产业提出要求,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不断加快纺织服装产业转型提质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切实发挥龙头骨干企业带动优势,努力争当行业领跑者。

  初夏的新野大地生机盎然,竞相发展的热潮奔涌不息。在罗蒙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纺机轰鸣,织声阵阵,一条条生产线正满负荷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从针织车间到包装车间,再到仓储中心,金浩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金浩对新野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企业努力争先创优的愿景给予肯定,并希望各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内部交流,抱团共谋发展,以创新为动力,重点在提品质、创品牌、增品种上做文章,催生更多想象空间,共同推进质量提升,适应多元化消费需求,扩大产业链竞争力和影响力。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新野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县域部分企业和市直有关金融工作部门、银行业代表围绕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主导产业相继发言。

  金浩一边听一边记,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不时作交流发言。金浩指出,纺织服装产业既是传统产业,也是支柱产业,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产业为要、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念,既正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也要善于化危为机、抢抓先机,推动纺织服装产业持续转型提质发展。要解放思想、提升担当,把好基本点,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以创新强动力,以改革破难题,以开放增活力,不断壮大产业链群规模。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围绕困扰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用足用活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努力为企业引进金融活水,切实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做大做强,为南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野县委书记赵红亮表示,新野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历届县委、县政府的接续奋斗。近年来,新野纺织服装产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美贸易摩擦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坚持“提升纺纱、主攻面料、打通印染、发展终端、塑造品牌”的发展思路,深入开展延链补链强链行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产业发展整体平稳、稳中有进。下一步,新野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立足发展大局和行业发展大势,进一步加大力度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激活存量,抓好增量,会同专家把脉问诊,携手企业同舟共济,为企业家搭建平台做好服务,营造良好金融生态,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向更大规模、更高水平发展,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打造现代轻纺新城,努力为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新野力量。

  (来源: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