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国际纺都奏响时尚“绿”动之音
2022-05-24
分享至:

  国际纺都奏响时尚“绿”动之音。近日,2022柯桥时尚周(春季)启幕式暨中国纺织时尚趋势发布秀在中纺CBD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举行,标志着2022柯桥时尚周(春季)正式启幕。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区领导陈豪、袁建、吴海洋、陈利华、袁笑文、潘晓东、裘江新等出席。

  活动现场,“中国纺织时尚趋势发布秀”作为本届时尚周首场大秀,由中国、法国、意大利的知名设计师和8家柯桥优秀面料企业联袂呈现,以国际化、时尚化、数字化的集成创新风格,呈现了中式新韵、法式浪漫、意式优雅交融相汇的绿色风尚。

  现场举行了第七届(2022年)“金梭奖”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及培养单位评选颁奖典礼,颁发了“金柯桥奖”、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等4大奖项。“金梭奖”评选自2010年举办,每两年一届,已为行业挖掘和培养了大批优秀纺织面料设计师。

  孙瑞哲在致辞中生动地诠释了柯桥“‘布’一样的绿”。他指出,柯桥以“绿色高端,世界领先”为方向,走出了一条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生态价值高度统一的产城融合之路,是新时期区域稳步推进共同富裕的标杆与旗帜。希望柯桥以时尚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业链集成创新,以责任驱动发展,以创新赋能时尚,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在致辞中表示,世界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看柯桥,柯桥的未来仍根植于纺织。今年是中国轻纺城命名30周年,柯桥将锚定“国际纺都”的新定位、新目标,按照“绿色高端、世界领先”方向聚力打造世界级现代纺织产业集群,以更大力度的“走出去”聚力打造国际化中国轻纺城,依托高端时尚平台和高能级展会活动聚力打造时尚创新策源地。

  据悉,2022柯桥时尚周(春季)为期四天,以“‘布’一样的绿”主题,集中展现柯桥时尚产业发展的成效与趋势,彰显产业的价值使命与时代担当。时尚周涵盖的品牌发布会、时尚设计展、时尚论坛、行业评选、时尚服务进市场、时尚沙龙、时尚大讲堂7大板块20余项创意活动,将从流行趋势、绿色制造、品质供给、责任发展、人才培养等多个维度诠释柯桥产业的科技创新力、文化引领力和可持续发展力,全方位演绎柯桥更加现代、更加开放、更加时尚的绿色潮流新风。

  (来源:柯桥区人民政府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