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东台市富安镇春茧收购收官 种桑养蚕亩均收入超5000元
2022-06-17
分享至:

  6月13日从全国最大的茧站——江苏富安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富南茧站获悉,今年的春茧收购收官,综合价每公斤58.8元,加上二次分配,蚕农亩桑养蚕收入仅此一季就达5000多元。

  东台市富安镇今年累计发放春蚕种30033张,经过蚕农一个多月的精心饲养,春茧张单产基本达47.5公斤左右,累计可收购鲜茧约2.6万担。富安蚕茧的上车茧率超过96%,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收购价格较广西那坡、环江等优质茧蚕区高出10元/公斤,高出省内其他主产区2元—8元/公斤。

  富安镇被称为“中国茧都”,每年该镇的开秤收购情况,既可反映当期茧丝绸产业链的发展情况,又是蚕农种养信心的关键风向标。受疫情和行业内外贸形势影响,全国各地的蚕农一度出现消极迷茫的情况。苏豪股份等苏企决定启动保护价,让蚕农吃下“定心丸”。

  富安茧丝绸公司一方面通过广播、微信、短视频等进行宣传,承诺保底价收购春茧;另一方面,在蚕农养蚕期间,抽调技术骨干人员,实行包村到户,重点联系养蚕大户和低产户,抓好各阶段关键技术措施的指导和服务。多措并举下,今年春茧迎来大丰收。苏豪股份董事长徐雨祥说,春茧开秤收购顺利收官,不仅关系着蚕农增收致富,也展现出苏企应对风险的能力和在稳定产业链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来源:新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