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5月份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女装商品零售量同比下降31.69%
2022-07-08
分享至: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由于疫情多发,多家商场仅保留餐饮和商超等民生保障业态,2022年5月份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以百货商场为主)女装类商品零售额、零售量均有较大程度下降,女装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35.91%,女装类商品零售量同比下降31.69%。

  从5月份品牌数据来看,在监测范围内女装品牌零售平均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平均价格在600元-900元之间的品牌综合占有率同比增长1.97个百分点,平均价格在1500元-2500元之间的品牌综合占有率同比下降2.85个百分点。

  2022年5月前十位品牌包括雅莹、哥弟、朗姿、ICICLE、阿玛施、珂莱蒂尔、玖姿、VERO MODA、ONLY、娜尔思,其市场品牌综合占有率合计为13.22%,同比下降1.2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8个百分点。其中阿玛施、朗姿本月市场综合占有率同比增长0.29%、0.21%。

  我国女装品牌长期呈现集中度低的分散竞争格局,竞争激烈,这主要是由于女装品牌数量增长率高、女性消费者对服装的差异化、多元化需求使品牌忠诚度较低,这也为各类不同风格品牌提供了生存空间。随着女装市场的快速发展和竞争加剧,中国女装品牌化、规模化、时尚化、个性化趋势愈加明显。在女性消费者需求多变的环境下,强劲的设计研发力、灵活有效的运营方式提升了品牌竞争力。通过差异化定位,采用了多品牌的业务布局,提高了消费群体覆盖度。如雅莹集团通过富有内涵的创意设计、精湛的工匠技艺、中西文化融合的时尚表达,着力发展主品牌EP以及旗下新兴自主时尚和集合店品牌,为越来越多女性带去东方独特优雅的生活艺术。朗姿集团在中高端女装市场进行多品牌布局,这些品牌用不同的风格分别诠释着其对时尚的多层次理解,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来源: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