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昌现代针纺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签约金额超200亿元
2022-08-15
分享至:

南昌现代针纺产业发展大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谢璐 摄

  12日下午,由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南昌现代针纺产业发展大会”开幕,会上共签约项目35个,其中招商项目20个,产业链合作项目15个,签约金额为211.6亿元,共有超200家知名现代针纺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发布了《关于推动现代针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立足南昌现代针纺产业基础优势,以产业链链长制为引领,力争2025年全市现代针纺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突破600亿元,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现代针纺产业高地。

  据了解,近年来,南昌现代针纺产业蓬勃发展,针织服装产业集群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已基本形成以青山湖区为主要集聚区,南昌县、安义县协同发展的“一区两园多点”产业布局,构建了纺纱、织布、染整、印花、成衣加工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打造了创意设计、时尚会展、电子商务、检验检测、仓储物流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年产针织服装超10亿件。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昌现代针纺产业实现规模以上营业收入164.7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位于全市八大主导产业第3位,仅南昌市青山湖区就有针纺企业2000余家,从业人员约6万人。作为南昌现代针纺产业重镇,青山湖区在当天共签约项目10个,签约投资总额达111亿元。

  青山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的项目,科创性强、附加值高、效益前景广,涉及针纺产业补链、延链、供链等多个方面,涵盖针纺产业智能制造、自主研发、创意设计、数字物流等多个领域,为进一步加快青山湖区针纺产业数字化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又增新活力、新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