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国13所高职院校云集宁波 纺织面料检测技能大赛一决高下
2022-11-14
分享至:

  11月13日,“欧倍尔”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纺织面料检测技能大赛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来自全国各地13所高职院校的58名选手参与角逐,共产生7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其中,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学生程景月、赵成鹏获得一等奖,参赛团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参与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赛项,大赛设个人奖、团体奖。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介绍,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纺织面料检测技能大赛是全国纺织服装类职业院校具有影响力的比赛,通过技能大赛进一步对接教学标准,注重专业核心技术技能,切实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促进了高职院校纺织专业教学改革发展、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纺织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作为承办方,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秉持“专业融入产业,教学融入企业”的办学理念,紧跟区域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积淀纺织服装办学特色,为纺织服装行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不断完善大赛的选手选拔、集训、参赛机制,组建了一支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素质较高的技能竞赛训练和指导团队。

  “本次大赛也是对学校专业建设的一次大检阅,为培养纺织面料检测高技能人才搭建了重要平台,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提供了良好的交流纽带,也加强了与全国兄弟院校和相关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