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石狮印染全力做好秋冬季抗旱节水保供水工作
2022-11-22
分享至:

  日前从石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今年7月以来,我市降水明显偏少,累计降水量仅148.1毫米,自10月1日以来,我市气象干旱等级维持中旱到重旱。对此,石狮市持续做好抗旱节水保供水,有力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

  来自石狮市气象台的数据统计,今年截至11月21日,石狮市累计降雨量为1184.1毫米,接近年平均降雨量1238.5毫米,但上述降雨量主要集中在上半年。另据泉州市气象局预计,22日至25日泉州市有较明显降水过程。“气象干旱不等同于农业干旱、社会经济干旱。”市防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各级各部门密切关注旱情发展态势,通过推进科学蓄水、保障供水、多措节水,确保全市生产生活用水不受影响。

  全力抗旱情,多措保供水。据悉,目前全市11座小(二)型以上水库蓄水量187.2万m^3,占正常库容的39.94%、总库容的31.01%;今年截至11月10日,全市总送水量达110823769m^3,日均送水量346324m^3。同时,我市加快应急水源及配套设施的扫尾工作,并进行蓄水;加强水源地管理,强化泵站及原水管道巡查;加强水源在线水质检测系统的管理,加密人工复测频率,及时掌握水质变化,加强工艺调整,确保水质安全;对应急预案进行调整修编,做足应急准备。此外,我市在印染行业中推进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组织印染企业参加印染行业节水技术经验交流会,宣传省市节能和循环经济专项资金、“水效领跑者”等相关惠企资金,推进污水处理厂工业污水升级改造项目,推进工业企业节水减排。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高度重视节约用水科普教育工作,立足平时,将节水科普、节水教育贯穿日常工作中,让节水宣传进入工厂、酒店、机关单位、学校等。同时,发挥水厂、污水处理厂、节水型工业企业、节水型单位、节水型小区等节水型载体的教育阵地作用,积极鼓励公众参与节水实践活动,提高全民节水意识,培养全民节水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来源:石狮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