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祝贺神十五发射成功!看新款保护靴“首秀”!
2022-12-02
分享至: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9日23时08分,搭载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五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 发射现场(来源:国资小新)
  此次发射成功标志着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和建造阶段规划的12次发射任务全部圆满完成。
  在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9日20时18分,此次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上,费俊龙、邓清明、张陆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可以看到,此次的银色出征靴与以往航天员乘组出征靴有很大不同,这就是全新款的舱内航天服保护靴,在这次出征仪式上首次亮相。
  据际华3514公司航天项目组主要负责人王大伟介绍,在接到航天员中心的命令后,际华股份第一时间召集项目组成员进行研究,备战的近半年时间里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倾尽所能,先后报送十余款设计方案,经过层层筛选、修改、评审才最终确定。
  出征保护靴具有防静电功能,靴筒的高度肥度、鞋跟厚度、鞋底长都有严格的尺寸要求,新款保护靴设计科学合理,线条经典稳重,整体搭配更为协调,凸显庄严形态,穿脱方便快速,航天员反馈穿着舒适。
▲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费俊龙(中)、邓清明(右)、张陆(左)出征(来源:张晓宁 摄)
  从2000年至今,际华股份围绕载人航天国家重大工程需求,参与研制了“神舟”历次载人飞船宇航员使用的出征靴、出舱靴、着陆鞋等航天靴系列产品以及各类维护、液路工具、电池、备件、出舱消耗品等各类包具产品,力行央企担当,践行“保军、应急、为民”使命。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