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绍兴重点实验室助力纺织产业从“制造”走向“创造”
2022-12-19
分享至:

  近日,由浙江省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筹建的绍兴市纺织化学品检测及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入列绍兴市科技局公布的2022年绍兴市重点实验室拟认定(培育)名单,这为绍兴纺织业进一步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绍兴市纺织化学品检测及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拥有一批包括多名博士、硕士,以及正高级、副高级工程师在内的高层次人才31名,其中具有副高级及以上或硕士学位及以上人员占比近90%。

  据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实验室将聚焦产学研合作、质量基础设施和技术创新,开展纺织化学品及纺织品的标准化与检测技术、纺织化学品及纺织品应对国外贸易技术壁垒、纺织化学品及纺织品产品质量的评价与风险管控和纺织化学品及纺织品的生态安全性能等研究。

 

  近年来,实验室产出了一批优秀的研究成果,如《生态印染助剂基本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的研究》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和绍兴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标准化助推纺织产业改造提升的研究与应用》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科技成果优秀奖,牵头制定的《浙江省纺织化学品“品字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体系框架指南》对规范浙江省纺织化学品产业的有序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该实验室的建立和持续发展,将为提升印染质量和技术水平、提升纺织化学品行业的标准化水平、促进纺织品服装对外贸易、推动产业由“制造”向“创造”转变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 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