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全国纺织行业缝纫工(防护服)职业技能竞赛辽宁地区预赛成功举行
2022-12-20
分享至:

  12月16-18日,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缝纫工(防护服制作)赛项在辽宁丹东举行,该赛项也是全国纺织行业缝纫工(防护服)职业技能竞赛的预选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及当地相关领导、企业代表、裁判员、选手和赛务工作人员参加并保障了本次比赛紧张、有序、有效进行。

  李陵申在致辞中讲到,每件防护服都出自生产一线的技术工人之手,工人的技能水平不仅决定着劳动生产率,而且决定着防护服的性能指标,最终决定着穿着人员能否在疫情期间得到有效保护。在本次竞赛舞台上,各位选手用技能和奋斗织就了一件件防护服装,更绘就了我们行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新时代蓝图。

  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明确要求:“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的发展目标。今年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5周年,在2022 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系列表彰中,产业工人占比超过四成,行业大类表彰最多的是制造业。其中中国纺联通过2021年全国纺织行业缝纫工(滤袋)职业技能竞赛选拔的一名优秀选手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殊荣。

  我国是世界纺织强国,不仅拥有完整的产业链,还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这是我们的竞争优势,也是我们需要不断夯实、继续前进的方向。只有不断提升劳动力素质、提高员工职业技能水平、提高全员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才能巩固和增强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期间,李陵申一行还调研了丹东海合谷实业有限公司、优纤科技(丹东)有限公司、新东方智衣(丹东)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实发洁净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中国防护纺织品名城集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