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苏美达:拿下千万美元订单,“绿色织造”加速“出海”
——预计一季度订单金额同比增两成
2023-03-08
分享至:

  做设计、忙打样、赶生产……走进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纺织公司,产线流程有序运转,一片繁忙景象。今年,苏美达纺织公司按下“出海”加速键,新年伊始便与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签订了一笔金额超千万美元的合作协议,迎来新年国际贸易“开门红”,预计一季度整体订单金额同比增长20%。

  “亚马逊这份订单背后,是客户对我们产品质量、绿色标准以及整套服务体系的认可。”江苏苏美达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桢钢告诉记者,与亚马逊新签的订单主打绿色低碳,涵盖家纺产品多个优势品类,均带有“MADE IN GREEN”认证标签。

  “MADE IN GREEN”是OEKO-TEX协会推出的一款面向消费者的可追溯供应链的产品标签,被绿色和平组织评为要求最严格的绿色标签之一。近两年,苏美达纺织公司两条产业链先后获得“MADE IN GREEN”认证,为企业与亚马逊、沃尔玛等国际知名合作伙伴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件获得“MADE IN GREEN”认证的纺织品,都带有一个唯一的产品ID标签和二维码。手机扫一扫,产品每一个生产环节的厂地信息都可追溯,让消费者更加透明直观地了解到生产企业的绿色生产信息。

  “绿色织造”的背后,离不开技术创新。在苏美达纺织公司的展厅里,一张张专利证书见证着企业技术创新的含金量。

  现场展示的一件黄色毛绒毯样品旁边摆放着一个小盒子,里面装着一颗颗米粒大小的黄色颗粒。“这是色母粒,从中提取色丝作为原材料,减去了纺织品的染色环节。”黄桢钢介绍,公司从家用纺织品供应链的能源、废弃物、产品使用等维度着手,开展减排行动和项目创新。这项“无水印染技术”的应用,让整个生产流程相比传统工艺节水50%,有效减少化学染料进入水环境。去年,无水印染技术产品实现销售约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约40%。

  去年5月,苏美达纺织公司“一种编织控制方法和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通过创新性的结构工艺和编织控制方法,实现再生原料的创新应用。

  “我们整合技术创新、原料生产和成片销售等产业链优势能力,突破传统编织工艺和控制方法限制,使面料中再生原料比例可以按照客户的需求灵活调整。”黄桢钢告诉记者,该技术还解决了传统面料中芯纱分布密度不够、覆盖率不高、所占比例较低等问题,提高面料编制结构稳定性和耐久性,有效改善毛绒掉毛情况。以再生纤维材料的应用为切入点,苏美达纺织公司加快产品迭代,灵活满足客户需求,2022年实现再生纤维类产品销售额超3000万美元,同比增长约2.5倍。

  “国家和省市出台了各项稳外贸政策举措,海外消费市场也比较平稳,这为我们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带来了机遇和信心。”黄桢钢表示,将继续围绕市场和客户核心需求,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助推产品更新迭代,推动“绿色织造”加速“出海”。

  (来源:南京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