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口罩透气性评价与分级》标准宣贯会在京召开
2023-03-20
分享至:

  3月18日,《口罩透气性评价与分级》标准宣贯会在京召开,会议解读了《口罩透气性评价与分级》团体标准,对目前口罩市场环境及用户需求、口罩用材料创新趋势进行分析,旨在推动《口罩透气性评价与分级》团体标准的应用实施,为规范口罩行业发展、促进口罩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主办,浙江蓝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桂梅,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四级调研员吴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祝秀森、总工程师李昱昊,浙江蓝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军,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纤维材料技术团队负责人陈鹏,京东京造产品经理贾平凡等嘉宾,蓝禾经销商、供应商重要代表,以及20余家新闻媒体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祝秀森主持。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桂梅在致辞中表示,行业持续在贯彻国家发展“大图景”与落实人民生活“小确幸”统筹兼顾的任务中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为国家经济建设和人民生产生活贡献一份行业创造的切实保障。口罩防护用品作为关联民生的重要消费品,此次发布《口罩透气性评价与分级》团体标准,有利于满足消费者对口罩舒适性、健康性的需求,对于保障消费者权益、优化供给端质量、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动口罩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科技发展部副主任黄景莹在对《口罩透气性评价与分级》标准解读时表示,建立统一的口罩透气性评价和分级,有助于在现有口罩产品标准体系下,指导企业规范标识其口罩的透气性能;有利于帮助消费者更快速的识别和选购口罩产品,也有助于营造口罩优质优价的市场氛围,对于打造口罩品牌、提升口罩产业发展质量有着重要意义。此项标准结合当前滤材、口罩技术水平及发展趋势,科学合理地设置了口罩透气性评价的指标、分级和对应试验方法等级的标志,适用于各类阻隔型和防护型口罩。口罩成品可在其销售包装显著位置标志其口罩类型及透气性等级,不同等级透气性对应不同标志。

  京东京造产品经理贾平凡在对口罩市场环境及用户需求介绍时说,京东京造与蓝禾医疗携手合作,优势互补。一方面,京东京造为蓝禾医疗提供用户洞察方面的专业意见,逐渐把产品打磨得更精细、更符合消费者需求。另一方面,京东京造为蓝禾医疗加快了产品的上线速度,让优秀制造企业专心做好生产。京东平台通过专业服务,把供应链打造成价值链,让超透气口罩在短短3个月成为爆品,销量快速累积超过150万片。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陈鹏博士进行了口罩用材料创新介绍,他谈到,宁波材料所携手蓝禾医疗协同创新,经过两年技术攻关,率先在行业内研发出超级水驻极工艺熔喷布,解决了常规口罩要求病菌高效过滤和超透气兼容的难题。研发团队立足高分子材料技术核心,把水驻极处理工艺和新型功能材料相结合,开发出高过滤效率低空气阻力的超透气熔喷非织造布,为超透气口罩产品开发奠定了基础。

  会上,蓝禾医疗发布了超透气全系列创新产品,包括超透气N95、超透气医用外科口罩、超透气儿童口罩等新品。

  蓝禾医疗董事长曹军介绍超透气口罩研发及产品时表示,研发此系列口罩的初衷是一切为了特需群体的呼吸健康安全,关注医护、儿童、老人、呼吸道疾病以及长时间佩戴人群。蓝禾医疗针对口罩呼吸阻力高、易憋闷、勒耳等核心痛点,采用先进的水驻极工艺和新型功能材料结合,在行业内率先突破了口罩超透气与高效过滤难以兼容的壁垒,实现自由呼吸。

  蓝禾医疗以创新研发为核心竞争力,主要深耕呼吸防护、伤口护理、修复抗菌材料研发领域,尤其在呼吸健康领域拥有16年口罩制造经验,专注特需群体呼吸健康细分领域研究,开辟了超透气新赛道。曹军表示,蓝禾医疗的新使命是“让每个人用上‘0’毒性抗菌系列产品”,开启抗菌新革命。

  会上,进行了口罩透气性标识启动仪式。普通透气、优级透气、超透气——口罩透气性分级标识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