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首届!签约185亿元!新疆纺织印染大动作来了
2023-04-04
分享至:

  3月28日,首届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10家企业分别与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签订了投资意向性协议,总投资达185亿元。

  推介会上,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自治区工信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纺纱织布、印染、服装、应急、新材料研发、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

  此次签约招大、招强、引优,强链、延链、补链,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其中,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彩诗控股集团公司、南通海宇化纤有限公司分别与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签订了纺纱、喷水织机、印染及家纺项目,签约总额达130亿元。

  目前,新疆棉纺业规模和技术水平居国内前列,织造、印染、服装家纺针织行业初具规模,承接产业转移步伐明显加快,产业结构得到优化,集聚发展效果逐步显现,已成为我国最重要的棉纺织生产基地、粘胶纤维生产基地和西北地区主要的服装加工基地。

  今年,我区加快建设棉花和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用好自治区纺织服装专项资金,不断拓展棉花和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空间。支持化纤纺织一体化发展,着力补齐化纤、印染、服装、家纺、针织及设计等产业链短板,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力促实现早投产、早见效。

  (来源:新疆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