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3-06-01
分享至:
  5月30日,第四届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晚会在桐庐盛大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选手林儒凡/邱若言以作品《纸剪话“苗”》一举夺得金奖。
  展演以“石榴花红民族梦”为主题,寓意着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友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推动各民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56个民族共同的梦。本次展演由浙江省民族宗 教事务委员会、浙江省政协民族和宗 教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中 共桐庐县委统战部、莪山畲族乡人民政府、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协办,杭州市民族宗 教事务局、桐庐县人民政府负责承办。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鲍秀英 致辞并宣布展演开幕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焦培致辞
桐庐县政协主席——周海静 致辞
  秉承“公开、公平、公正、高规格、专业性”的原则,本次决赛的评审团由中国民族服饰研究会会长、原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馆长、教授杨源,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民间服饰传习馆馆长《服装学报》主编崔荣荣,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钱麒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设计师武学凯,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设计师、祁刚工作室创意总监祁刚,著名买手、汉帛集团品牌顾问杨荔,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钱峰等担纲。 
  作为政府与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专业赛事,呈现出影响力强、参赛规模大、参赛主体广、参赛作品优的特点。大赛面向全国的服装设计爱好者征稿,自2023年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和高校学生的积极参与,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79所院校总共639份参演作品,最终有30组优秀作品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手林儒凡/邱若言以作品《纸剪话“苗”》一举夺得金奖,徐晓雯/吴采思的《喜蓝卡普》和赵雪/杨捷的《凤阙迷畲》获银奖,柯颖的《纳西一隅》、余学德《黔遗莫化》、高信/顾双《赞花》分获铜奖。此外,余学德的《黔遗莫化》、赵雪/杨捷的《凤阙迷畲》、 林儒凡/邱若言《纸剪话“苗”》 获得创意图案大奖, 喻澳庆《司岗里的呼唤》、石玉莹《侗物有灵》、柯颖《纳西一隅》获得商业针织大奖。 
  作为本届大赛评委,中国民族服饰研究会会长、原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馆长、教授杨源表示,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推动民族文化不断向前发展。设计师们借创意设计之力,让民族服饰与现代时尚有效融合,积极推动中国原创民族服饰以全新姿态展现于世界舞台,以艺术的眼光,民族的视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展演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对民族服饰文化的兴趣和关注,共同树立传承和保护民族服饰文化的意识,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和创意设计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民族服饰创新创意能力。同时,以举办赛事展演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民族服饰设计人才,为民族服饰行业注入新生血液,搭建业界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民族服饰标准的制定,打造民族服饰品牌,加快推动本土民族服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