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集群信息 > 正文 
 
  容城:服装产业育一方人
2017-04-22
分享至:

  走进河北容城县,写有“北方服装名城”的牌楼和“纺锤”样式的容和塔,异常醒目。服装产业是容城的龙头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目前全县共有服装企业900多家,从业人员7万余人。34岁的孟宪文,就是其中一个。

  容城澳森制衣有限公司员工 孟宪文:

  我认识的人多数都是在做服装这方面产业,比如打版、业务、裁剪,还有销售这方面。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容城县服装业发展犹如星火燎原之势,成就了“中国北方服装名城”的美誉。作为土生土长的容城人,孟宪文自小受到服装产业的熏陶。

  容城澳森制衣有限公司员工 孟宪文:

  我是初中毕业之后在二中学的服装对口专业,学了两年。然后直接去了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我学了三年,是服装设计与工程,主要专攻打版这方面。因为当时县城服装工厂很多,然后感觉回来发展肯定不错。

  2005年,孟宪文毕业后回到容城一家服装企业,一干就是12年。无数件衣服,经过她的手,从容城运往全国各地,甚至海外。

  容城澳森制衣有限公司员工 孟宪文: 因为当时来,工厂的这些打版的技术,然后结合自己学到的东西,肯定有不同的地方。然后慢慢跟师傅学,主要是专攻打版这方面。平均每天打一个款,投产的款,要生产2000到3000件(服装)。

  近年来,容城县通过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在研发环节投入力度,成立了服装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引进推广先进技术100多项。而孟宪文,也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

  容城澳森制衣有限公司员工 孟宪文: 刚开始来的时候,车间用的静板什么的,而且还是手工的,然后慢慢用上了自动切割机,然后现在还有做的模板,勾盖勾领子什么的。车间开始用的模板机,用的比较少,现在用的各种各样的模板机、加盖机。裁床这块儿,用上了自动裁床,还有自动铺屋机,省了很多人力。

  如今,面对雄安新区成立消息,孟宪文和很多百姓一样,他们有期待。

  (新华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