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经济运行 > 正文 
 
  上半年服装、针纺织品零售额达6816亿元 同比增长7%
2016-07-21
分享至:

  据数据显示,预计下半年随着节假日的增多、商场促销力度加大、消费信心的回升以及行业结构持续调整,服装终端零售有望进一步改善。

  服装终端业绩零售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85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3%,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3006亿元,增长8.1%。

  在商品零售中,6月份,我国限额以上单位商品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达1162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1-6月份,我国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达6816亿元,同比增长7.0%。

  来自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6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增长4.8%,较5月份大幅回暖。光大证券分析师李婕称,预计下半年,随着节假日的增多、商场促销力度加大、消费信心的回升,以及行业结构持续调整,服装终端零售有望进一步改善。

  不过华泰证券研究员李超认为,2016年第二季度GDP增速为6.7%,与第一季度持平,预计下半年经济下压力仍然较大,国内需求对消费拉动不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受影响;受厄尔尼诺天气影响,南方洪涝灾害严重,从而对CPI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扰动,但是总体影响不大,预计7-8月份物价将出现小幅下行,不利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速的提升;同时,2015年的高基数问题也将拉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同比增速,预计2016年下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继续回落,2016年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为10.2%,比6月份下降0.4个百分点。(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