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际展会 > 正文 
 
  关注美国市场回暖正能量
2013-01-07
分享至:

□ 汤蓉

    在我国纺织品服装几大传统市场中,美国可谓率先拉开了市场复苏的序曲。近几个月,随着经济缓慢复苏,美国市场的表现相对平稳,我国对美纺织品服装出口保持小幅增长。据海关统计,2012年10月,我国对美纺织品服装出口额达33.6亿美元,同比增长7.5%,单月出口额已超过欧盟。不仅仅是统计数据,已经结束招展工作的2013年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春季展也传来捷报,报名参展的中国企业数量已逾百家,比上届春季展翻了一倍。美国就业形势的好转,经济刺激政策的落实,房地产业的复苏,诸如此类的正面动力在推动市场的转暖,也将业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于这一焕发新容的传统市场。
 
    展商数量翻番透露回暖信号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以下简称“纺织贸促会”)与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美国)承办的2013年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春季展(以下简称“纽约春季展”)将于2013年1月14日~16日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目前,纽约春季展招展工作已经结束,企业反馈积极,展位供不应求。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近2000平方米,展会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36家企业报名参展,与去年同期展会相比,增长45%。共有4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团:其中包括兰精展团、土耳其展团、巴基斯坦展团、中国台湾展团,还有来自白俄罗斯的企业首次参展。服装企业以女装、针织产品为主,还包括男装、运动、休闲等各类服装及配饰。不仅是往届的老展商体现出较强的连续参展意愿,从展商所属的地区分布来看,除了传统的纺织业发达的地区以外,中西部、山东、广东等地区的参展企业数量有明显增加。

    “美国大选已经尘埃落定,业界对大选后经济复苏有一定的正面期待。另外,这次展商数量翻番,也是纽约展品牌影响力日渐扩大的证明。通常1月份纽约展由于各方面原因,招展情况都略逊于7月。但这次已经出现排队候补的情况,说明纽约展的品牌已经树立,大家对这个展会都给予积极的肯定。”主办方纺织贸促会副会长林云峰表示。

    向好经济指标提振市场信心

    “随着节假日的到来以及美国东北部地区受桑迪飓风影响的减弱,人们又开始恢复正常消费了。尽管华盛顿财政悬崖的商议影响到了消费者的信心,也影响到消费者在2012年12月的开支计划,我们还是对圣诞消费季增长持乐观态度。”美国国家零售联合会(NRF)主席马修·吉文表示,稳定的就业率,走低的燃油价格,回暖的房产市场,都是拉动假日经济增长的因素。来自美国劳工部的最新消息,2012年11月,美国就业人数增加14.6万人,就业人数主要集中在零售业、商业以及医疗行业。

    美国国家零售委员会首席经济师杰克·克雷恩斯表示,“美国消费者花钱很谨慎,他们持续关注经济走势,以便能够用手头的钱购买购物清单上的每一个商品。”

    对于以美国市场为主的中国纺织企业来说,美国市场的复苏程度一直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尽管就业、房产等近期数据没有呈现明显增长态势,但是传统的假日消费给当地零售商以信心,也给了中国企业深耕美国市场的动力。隆盛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的出口市场以欧洲为主,对美国市场鲜有涉足。该公司总经理方建国表示,今年将着力跟进美国市场的订单。他认为,虽然市场景气程度还未恢复到2008年以前的水平,但美国的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有利于避免经济继续下行。“今年,业界对美国经济增速的普遍预期在2%~3%。涨幅虽然不大,但向好的态势有望带动消费需求的攀升。美国市场的复苏有可能先于欧盟和日本。”方建国说。

    多平台交流力促商贸效果

    2013年纽约春季展将按照产品类别分区,展会中间区域设有流行趋势发布,方便买家到场参观采购。本次的流行趋势发布依然依托服装展区和面料展区毗邻的优势,合并服装和面料的趋势发布区,面料与服装的新流行信息、新元素在一个区域内彼此呼应,碰撞出灵感的火花。此次展会上将发布的主题为2014年春夏服装面料流行趋势,邀请到专业的趋势发布机构依旧是2G2L。2G2L为法国著名时尚设计机构,与法国时尚委员会合作密切。2G2L的设计以前卫时尚风格见长,曾连续几届为Texworld和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发布流行趋势,在业内颇受好评。本次展会期间,2G2L艺术总监路易·戈兰和格雷戈里·雷蒙德将会在趋势发布区现场为展商和观众解答与2014年春夏流行趋势有关的各类问题。另外,主办方还将为每位参展商发放趋势手册,手册包含2014春夏趋势的色彩图谱及主题故事介绍。

    不仅如此,此次纽约展上的另一亮点就是同期举行的10场主题论坛。3天时间内,来自华孚、兰精、Stylesight、潘东(Pantone)、WWD及全美服装鞋类协会(AAFA)等一批业内外知名专家、企业人士将围绕纺织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新型纤维在供应链中的应用、快时尚零售战略、2014年春夏流行趋势解析和色彩导读、运动及内衣领域功能性面料的应用、奥巴马当选对美国纺织业的影响、PremiereTex 纺织知识和在线咨询帮助系统以及全球采购和供应链策略等问题,与全球展商和观众进行交流与互动。

    时尚人士将为布展“支招”

    根据对往届展会情况的分析以及对展商参展效果的调研,主办方纺织贸促会与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深入交流,认为中国服装产品的设计水准与制作工艺都已达到一定的高度, 但在突出自己产品优势以及现场展示技巧方面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针对中国参展商“强制造、弱展示”的特点,布展当天,主办方专门邀请纺织服装行业内资深人士以及纽约时尚理工学院(FIT)的学生现场为展商支招,帮助他们在有限的空间中强化展品视觉效果,更好更准确地将产品展现给全球买家。

    为了庆祝此届展会面积增长并感谢所有参展企业的支持,主办方纺织贸促会与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将在开展当天下午为所有参展商举办一场特别的交流招待会。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美国)总裁约翰·加拉格尔表示:“我们希望能给展商和到场观众提供一个机会,能够让他们在一个美好的氛围下洽谈业务,增进沟通。”(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