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际展会 > 正文 
 
  2016年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春季展开幕
--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客户粘度持续走高
2016-01-28
0

 

  纽约当地时间1月24日,2016年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以下简称“纽约展”)春季展暨美国Texworld服装面料展、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APP)在贾维茨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参展商参展。展览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与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承办,中国参展商以国家展团的形式嵌入到同期同馆举办的美国Texworld服装面料展(Texworld USA)和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APP)两个专业展览会中,形成产业链系列展览会。

  受到加拿大寒流和加州暴雨系统的双重夹击,纽约近日遭受百年一遇的暴风雪。由于天气原因,纽约市1月23日下午2:30开始全面禁止车辆行驶。为了保证展商人身安全并确保展会顺利开幕,主办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与展馆协调,与展商沟通,将布展时间从23日下午调整到24日早晨6点。同时考虑到极端天气对交通的影响,开展时间向后推迟一小时由上午10点至下午6点调整为上午11点至下午7点。

 

  极寒的天气尽管对交通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但是没有阻挡美国买家的热情。纽约展24日如期举行。开展首日秩序井然,前来采购的观众在登录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内需强劲增长——美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动力

  Adobe Digital Index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今年美国假日购物季在线销量有望同比增长11%,创83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其中最大的单日增长将出现在感恩节(11月26日)当天,预计同比增长18%至16亿美元。感恩节次日即所谓的“黑色星期五”,在线销售额预计将达27亿美元。感恩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即所谓的“网购星期一”,在线销售额预计将同比增长12%,创下单日销售额30亿美元的新高。

  根据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93.1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研究中心的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表示,11月初的信心上升,主要是由于较强的国内经济前景。总体而言,最新的信心指数与2015年前10个月的平均值相当,并高于2004年以来的任何一年,消费者支出前景依旧“良好”。

  他表示,11月初的数据由两个趋势主导:消费者预期下一年收入增幅变大,通胀率变低。这意味着,消费者将获得2007年以来最佳通胀调整后收入。

  美国10月消费者开支几乎没有增长,美国家庭将增加的收入用来储蓄,从而令储蓄升至近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美国第四季度经济温和复苏。

  澳洲联邦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Elias Haddad称:“美国国内需求强劲增长依然是美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动力。”

 

 

  在美国经济形势向好的背景下,本届春季纽约展汇聚了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 土耳其、 印度、韩国、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一批优质企业,其中中国企业208家。参展的中国企业中除来自江苏、浙江、广东、山东、上海、福建、安徽等地纺织大省外,辽宁、黑龙江,内蒙古等一批东北级边疆地区的企业也纷纷报名参展。此外,企业报名非常踊跃,报名截止日期前1个月展位就已全部售罄。受到展馆空间的限制,近30%的企业无法参展。

  近年来,随着主办机构办展理念的完善,纽约展的展览模式和服务手段在不断提升,在此背景下,纽约展的品牌效应在不断凸显,并已经在国内业界和美国市场积累了相当的声誉。纽约展近年来参展势头一直向好,连续几年的春秋两季展会都出现展位供不应求,企业排队的火爆场面。一方面,参展企业对纽约展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认可, 多年来陪伴展会一同成长,不离不弃。越来越多企业经过几年的坚守,收获一批又一批重要客户,并将纽约展作为美国参展的首选。作为对展商的回报,主办方不断深耕细节,提升服务, 加之地处纽约的地缘优势,使得展会一直向好发展。这种良性的循环,使得纽约展这个品牌和客户之间的粘性越来越高。

  本次纽约展趋势区继续由法国2G2L担纲。2G2L为法国著名时尚设计机构,曾连续几届为Texworld和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发布的趋势在业内颇受好评。随着不断的走出去参展,中国展商近些年边学习,边调整,边积累。因此近年来中国展品不论从质量、花色、款式、设计等方面都有明显提高。反映到趋势展区上,本次趋势去布置水平比以往有所提高,中国展商提供的样品水准大幅上升。

  此外,本届纽约展现场活动也颇具看点。“Cutting Edge Awards Ceremony”,通过对所有展商的评估,主办方最终评选出“最佳环保企业”,“最佳展位布置”,“牛仔创新企业”等奖项;主办方新增了vip买家见面会,希望最大程度的增加展商与观众的有效对接效果; 以及为了庆祝Modal 面世50周年,兰精公司现场举办的答谢招待会。

 

 

  再添新成员,纽约纺织周持续发力

  在纽约州政府的支持下,从2015年春季纽约展会开始正式引入“NYC Textile Week(纽约纺织周)”品牌概念。在去年夏季“纽约纺织周”期间, 除纽约展(APP、HTSE、Texworld USA)三展隆重举行之外,还有主要定位于男装的MRket(男装展)、Project NewYork(男士休闲装展)和TENTS(男装展)、AGENDA(潮流服装服饰),牛仔品类为主的KINGPINS Show(牛仔精华秀),以及面料为主的PV New York[PV面料(纽约)展]和Milano Unica New York[米兰面料(纽约)展]等业内众多知名展会齐聚纽约,同期举办。在纺织产业链之间产生前所未有的集聚效应,提升纺织服装产业在社交、教育、商业和文化方面的综合影响力,突显“中国制造”在全球纺织产业链中的重要力量。

  2016年春季“纽约纺织周”除纽约展(APP、Texworld USA) 以及 MU, Liberty, MRket,KINGPINS之外,还增加了CITY SOURCE展以及 同期举办的IDEAS FOR CHANGE论坛。

  CITY SOURCE 属于贸易类的展会,每半年在纽约时装设计学院举办,主要为设计师和小规模制造商搭建平台。 作纺织周期间特色活动,The Ideas for Change论坛通过行业大咖对时尚产业的解读,提升产业创新, 从而推动时尚产业快速发展。

  “纽约纺织周”不仅联通了在纽约市举办的所有纺织类展会,并且提供品类繁多的纺织产品,供来自全球的观众选择采购。同时也为全球观众带来了对于时尚产业的思考和解读, 启发业内头脑风暴,是真正意义上的纺织盛宴。

 

 

  同期举办的纽约纺织周以及美国内需强劲的势头,更增加了企业赴美参展信心和保住美国市场份额的信心。此次参展的龙头企业包括江苏国泰国华、江苏国泰华盛、江苏红豆, 江苏苏豪,宁波东方宏业,爱伊美以及绍兴鼎记等。多次参加美国展的江苏国泰华盛实业有限公司田海燕表示:“参与展会很重要的两点是恒心与激情,每次展会我们都应当有兴奋点。你展现给客商的精神面貌不同,那么你收获的也会不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供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内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www.ctei.cn",我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