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际展会 > 正文 
 
  澳展成功举办 我国纺织服装业全球化布局加速
2017-11-21
分享至:

  11月14-16日,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江苏省商务厅和山东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服饰展(以下简称“澳展”)在悉尼举行。该展会已成功举办了16届,目前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具影响力的纺织服装专业展。

  从去年开始,主办方在展品种类方面新增了鞋履箱包区,使展会的时尚产业链更加完整。本次展会共有来自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广东、湖北等地的近400家中国企业参展,展位总数达436个,其中纺织服装区展位数364个,鞋履箱包区展位72个。

  当地时间14日上午10点,随着剪彩仪式在悉尼国际会议中心2号展馆的举行,第十七届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服饰展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甲昌、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总领事顾小杰、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长春商务局局长高山、宁波贸促会巡视员李昌荣作为嘉宾出席了展会。

  揭幕仪式上,曹甲昌表示:“连续举办17届的澳展多年来得到各界很多支持,展会一直致力于给参展企业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帮助国内优质的纺织服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升贸易。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尽可能地满足参展企业的需求,不断调整,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顾小杰首先对展会的举办以及参展企业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道:“澳展从墨尔本重返悉尼,对促进当地的经贸活动起到重要作用。今年,恰逢中澳建交45周年,中澳关系近年来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

  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表示,历经十七载,澳展已经成为中国品牌开拓澳大利亚市场的有力平台。她表示:“江苏是制造、出口大省,对澳纺织服装出口约占全国比重的20%。通过澳展这个平台,江苏优质产品得以更好地进入当地市场,同时,展会也为江苏与澳洲当地企业开展合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今年共有百余家江苏企业参展,展位共计114个。江苏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澳展在江苏十分受欢迎,如无锡、南通、苏州等地的大型企业都前来参展。

  在国内为众多知名品牌提供面料的江苏金太阳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在澳展上展示了自主品牌产品。公司总经理顾晓焱表示,已经多次参加澳展,澳大利亚市场的销售一直不错。“我们主要推广棉质产品,优良的手感使产品在这里很受欢迎,同时,我们还会在澳大利亚采购羊毛做褥子,展会对企业拓展国际业务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宁波合益制衣有限公司是展会的老展商,每年都报名参展,对澳大利亚市场也非常熟悉。企业负责人表示,该展会很好地促进了中澳的贸易交流。澳大利亚本土的服装加工能力并不强,需要进口产品满足需求,这对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来说是个机遇。

  威海锦源纺织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参加澳展,公司总经理对参展成果非常有自信。“我们专做职业医疗制服,此前一直在美国市场发展。我相信我们的产品在澳大利亚会非常受欢迎,因为当地的医疗制度要求医护人员自备制服。此外,我们的面料也十分有特色,看起来像牛仔面料,触感却柔软顺滑。这样的优势使我们在美国市场几乎没有竞争对手,销售情况非常好。”负责人表示,制服将变得越来越时装化,锦源纺织为此次澳展准备了色彩丰富的产品。

  在展会期间举行的专题研讨会上,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市场部主任陈志荣以中国纺织服装贸易形势为主题,与观众分享了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最新情况。

  据海关数据统计,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自2015年以来有所下降,2016年中国占全球纺织服装贸易份额首次下降。尽管如此,纺织出口企业仍对中国纺织服装业的未来发展抱有信心。首先,得益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推进,我国纺织服装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和贸易合作得以快速发展。其次,为应对国际市场采购形势的变化,中国企业积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进行全球化布局。

  此外,国际市场格局正在发生巨大变革,电商迅猛发展,小众设计师品牌和定制品牌兴起,尤其是中国,随着网络的快速增长,一批时尚品牌迅速发展,国内市场有着巨大的消费潜力。正是因此,中国纺织服装产业也正朝着智能化、时尚化、快速化的方向高速发展。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