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际展会 > 正文 
 
  印度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精彩回顾
2017-12-19
分享至:

  12月10日,为期四天的2017年印度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ITMACH INDIA 2017)在印度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市(Ahmedabad)Ghandinagar Exhibition Centre落下帷幕。此次展会纺织机械类的展出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有来自中国、德国、瑞士等国家和地区的逾300家企业参展,其中有近百家中国纺机企业在此次展会上进行了包括纺纱、织造、针织、印染、化纤、非织造等设备在内的集中展示。

  近年来,印度纺织业的飞速发展令人侧目,经济自由化使得印度的纺织业在价格、质量,以及ISO质量管理体系方面已经具备全球竞争优势。印度在原材料生产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相应的,该国市场纺机设备数量急剧增加,需求呈多样化。许多生产商通过引进先进的设备、建造质量和数量都达到了高水平的生产工厂。印度纺织业已做好在国际舞台上竞争的准备。对于欲进入和已进入印度市场的中国纺机企业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展会举办地古吉拉特邦是印度纺织重镇,集中了大批纺纱、织造、针织及印染后整理企业。2017年印度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为想要打开印度市场大门的纺机企业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印度13亿人口,1200亿美元纺织市场规模,5000万纱锭,且这些数字还在不断攀升。此次ITMACH INDIA 2017展会举办地古吉拉特邦也是印度的纺织重镇,集中了大批纺纱、织造、针织及印染后整理企业。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顾平表示,作为中国纺机业的服务者,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一直以来都在引导行业创新发展的同时,持续关注海外市场变化。印度多年来一直稳居中国纺机160余个出口国家和地区之首,且目前该国拥有大量的系统化的纺织产业发展支持政策,此次,中国纺织机械协会联手贸促会与印度合作者共同大力推进此次ITMACH INDIA 2017展会的举办,也是源于印度市场的重要性和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以及中国纺织机械“走出去”需要。此次展出,中国纺机企业以中国展团的形式集中亮相,现场非常醒目,也成为了印度纺企更加系统、全面、真实了解中国纺机企业、产品和技术的重要窗口。

  目前,随着中国纺织产业的快速发展,尤其近几年,中国纺机技术水平在快速提升,缩短甚至拉齐了同国际一流水平的距离。然而,与这一发展速度对应的,中国纺机的整体形象和品牌影响力却没有得到同步提升。此次,协会能够组团出展,对于提升纺机装备“中国制造”的整体形象大有裨益。

  本次展会国内百余家纺机企业集体参展,以下是部分展商回顾。

  本次展会上,中国纺机集团并未展出实体主机设备,主要借助3D棉纺全流程无人工厂视频、网上纺机展等多媒体宣传片的形式对各种最新、畅销产品进行展览。近几年,中国纺机集团的国际化能力不断加强,除了“一带一路”明确的政策导向方便走出去以外,企业领导人较强的海外拓展市场能力,也使中国纺机集团设备“走出去”的速度加快。现在,集团将印度、印尼、巴基斯坦、越南、孟加拉、埃塞俄比亚等南亚、东南亚地区作为“中国制造”纺织设备出口的主要市场。目前,印度仅环锭纺就接近5000万锭,规模仅次于中国,全球第二,并在不断增加中。作为中国纺机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中国纺机集团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已布局印度市场,目前中国纺机集团旗下染整产品在印度市场占比超过40%,化纤成套设备占比超过50%。由于印度政府鼓励印度企业往深加工、向产业链后道延伸的缘故,织造设备将成为国内设备出口印度的重点对象。再加上现在印度纤维产业的有待提升,化纤设备也成为国内企业加紧布局印度市场的又一重点。本次展会上,中国纺机集团主推染整、化纤和织机设备得到了印度观众的极大关注。未来,中国纺机集团将持续深耕海外,在维护好传统海外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为完成“世界一流纺机企业”目标而不懈奋斗。

  赛特环球机械(青岛)有限公司在此次展会上展示了HCP810高速喷气织机,该机在高速化、低振动及节能方面进行特殊化设计,进一步满足客户对合成纤维、棉、毛等广泛的产品需求。HCP810高速喷气织机具有以下特点:高速化,采用新型的打纬装置、新型墙板构造、CPU处理速度高速化,使整机运转速度达到1250rpm;智能化,采用新型的显示屏,互联网和新型通信技术,实现整机的高度智能化;节能化,由于辅助气罐直接与辅助气阀相连接,无配管的空气损耗,辅助喷嘴的喷孔带有雏形角度,防止了空气的扩散,实现了低空气消耗条件下的稳定投纬,牵伸喷嘴给纬纱一个牵伸,降低辅助喷嘴的空气消耗量;低振动,通过三维立体设计和计算机解析实现了整机构造的最佳值和打纬机构的轻量值、平衡值。

  太平洋机电集团(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参展主要展出了CG6500-220剑杆织机。该产品在智能化、数字化等方面带给用户全新的体验。CG6500-220剑杆织机特点:1.直接驱动系统,无启动离合器,简化了机械结构;2.优化设计的空间连杆引纬机构,纬纱运动更柔和,适应高速引纬;3.优化设计的双侧制动系统,减少对机构冲击;4.旋转式电子纬纱剪刀,无需进行精确调整;5.独立电机驱动电子选纬;6.电子绞边;7.配高速电子多臂,还可配提花开口装置;8.智能化的织机控制系统;9.机架刚性高,织机前倾设计,高速运动时整机稳定性提升。

  为扩大印度市场,重庆金猫纺织器材有限公司重点展示了其高端系列钢领和钢丝圈产品,如JD钢领,GHJ钢领,FH钢领,RF钢丝圈,TP钢丝圈,BS钢丝圈。展会第一天,来自北方邦的纱厂客户来到金猫展台,现场对比验证了金猫钢领的精度,要求尽快试用高精密钢领和TP钢丝圈。重庆金猫同时展出的钢领圆度仪,直观易用,受到到访纱厂客户的浓厚兴趣,纷纷要求现场购买。以这次展会为契机,金猫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印度市场渠道,有效扩大钢领、钢丝圈市场份额。

  作为一家特种织机研发生产企业,石家庄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的品牌和产品已经是一个标杆了,据该公司副总经理付学介绍,目前国内80%的产业用纺织品织机市场都是石纺机的设备。此次来“ITMACH INDIA”也是他们进军全球的重要举措。

  五洋纺机进入印度的十几个年头了,如今在印度北部,提及五洋纺机的名字大家已经十分熟悉,特别是企业的毛毯毛绒经编机已经成为这里的热销品。在公司董事长王敏其的大力支持下,产品技术,到品质再到服务,进行全面提升。通过这样的努力,五洋纺机在印度市场逐步打开局面,尤其在近几年,随着印度市场的发展以及五洋的同步需求跟踪和产品创新,市场销量越来越大。

  为了参加此次ITMACH INDIA,中瑞聚氨酯董事长林会平12月5日就到了印度,“印度真的是给我了一个大惊喜。”谈及此次行程让她非常兴奋。“最初我们在上海见过一次的印度纺织企业,知道我们来印度,想要见面,原本只想是一次短暂的会面,不想一下他们就定了18000锭。”林会平说,“这家纺织厂有15万锭,用的都是朗维的设备,对于选用中国胶辊他们开始还是比较谨慎的。不过,他们在上海看到了我们的产品,当时看得非常仔细,我们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有成果,印度市场看来机会很多,只要我们的产品足够好。”

  印度目前所拥有的纺纱能力超过5000万锭,且很多都是高端纺纱设备,随着印度本土纺织产业的快速发展在新增产能之外,还有个市场也倍受关注——改造。此次无锡万宝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就是为此而来。

  在福建睿能科技副总经理张国利看来,印度市场未来大有可为!张国利的预期很显然不是盲目的,睿能科技(股票代码:603933)从初步进入印度市场至今,其电脑横机控制系统在印度市场的占有量始终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据初步统计,到2017年11月为止,销量已远超去年,同比增长超过200%。“这样的增长得益于我们对控制系统的不断创新。”张国利说。睿能科技作为一家极具创新能力的企业,已在自己的产品技术领域获得了150多项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其中发明专利32项。据了解,2016年,睿能推出了一款新型控制系统——F4000 PLUS,因其极高的可靠性,低故障率等优势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也为印度市场的快速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

  青岛海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展位上有台印度企业特别喜欢的机器,织出来的面料色彩丰富,质感非常好。据该公司董事长韩洪斌介绍,这款设备在印度市场高端产品市场上得到了很好的应用,设备配置了双泵,三喷,电子多臂,特点突出。据了解,这款设备织出来的面料附加值很高,海福展出的这台机器便是从印度当地企业那里运来的,这家企业已经通过这款设备找到了自己新的利润增长点。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