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际展会 > 正文 
 
  从默默无闻到知名展会,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服饰展20周年谈成长
2020-11-19
分享至:

  为庆祝澳展20周年的光辉历程,11月12日,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服饰展20周年纪念活动。本次纪念活动有曾经支持帮助过澳展的老同志和来自全国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贸促机构、展览公司、参展企业的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王选庆,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甲昌,江苏省商务厅原副厅长笪家祥,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兼职副会长、江苏苏豪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正喜,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兼职副会长、东方国际集团副总裁朱继东,上海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春方,江苏苏豪控股集团副总裁张朝武,安徽服装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醒,以及澳大利亚明思达有限公司代表出席了纪念活动。

  活动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新民主持。

  纪念活动开始,参加者一起观看了澳展20周年纪念片。该纪念片是由商会员工从历届几千张照片中选出,利用业余时间自己制作完成的,影像温馨,画面感人。

  各方携手不断创新发展

  曹甲昌在致辞中感谢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贸促机构、招商代理、会员企业一直以来对商会的支持。他回忆道,2001年,经外经贸部批准,商会决定在澳大利亚举办这个展会。那一年,中国刚刚加入世贸组织。展会经历了纺织品服装贸易配额的逐步取消,经历了2008年世界经济危机,经历了中国纺织服装年出口额从500多亿美元到今天的2700多亿美元,经历了对澳年出口额从11亿美元到今天的50多亿美元,经历了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的签署。同时,澳展也从最初100多个展位,成长到今天的500多个展位,仍然供不应求。这些成绩与大家的支持密不可分。特别是商务部大力支持澳展,在2009年全球经济最困难、中国外贸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将展会列为省部联办项目;江苏省商务厅从2011年开始参与联合主办,直到今天不离不弃;各个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将展会列为当地重点支持项目;各个地方贸促会和推广代理不遗余力地推广展会;参展企业无论是商会会员还是非会员,无论是大型企业还是中小企业,坚持不懈地参展,让澳展走到今天;澳大利亚明思达有限公司在前线默默无闻地工作,融合中澳两种文化和思维方式,促成了展会与澳大利亚本土展会的合作。有了各方的参与支持和帮助,才有澳展的今天。

  曹甲昌指出,做事唯有不断创新和改进,才能保持延长生命力。20年来,澳展逐步从直接招展变为通过代理招展;逐步从对参展组织工作的大包大揽到专注于展会本身。2010年开始与澳大利亚本土展会合作举办;2016年引入鞋履箱包区,启用新标识;2019年开始按产品分区和增加特装展位;未来还会尝试举办一年两届和引入家居生活概念。所有这些创新和改进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将展会办的越来越好,更好地为行业服务,成为有响亮品牌的企业合作平台。

  曹甲昌提到,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近年来也努力搭建了几个新的自办展平台。2016年创办国际服装纺织品采购展(ATS)加拿大展,至今已举办5届,2017年参与创办缅甸国际纺织展,2018年创办ATS迈阿密展,2019年创办ATS德国展和菲律宾国际服装纺织品展暨体育产业及体育时尚展。这几个展会的创建和举办,也得到商务部外贸司、贸发局、各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贸促机构的积极支持和展览公司的大力推介,取得了较好的开局。商会努力举办各类展会,特别是自办展会,中心目的是为会员企业和纺织服装行业搭建更多更有效的贸易促进平台,为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做大做强做贡献。

  曹甲昌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纺织国际贸易造成了全面冲击,同时也对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造成了严重冲击。各级商务部门一直对行业鼎力支持,疫情发生以来各项政策举措的推出就是例证。各类企业全力支持防疫,全力组织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就业、稳客户、稳订单的工作,为国家的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中国外贸的快速恢复做出了积极贡献。商会将继续与大家一起坚守,一起拼搏,并努力做好自己的服务,为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做出商会应有的贡献。

  参展踊跃扩大区域影响

  周晓阳和澳大利亚明思达有限公司代表在致辞中谈道,经过20年的培育,澳展已成为澳洲当地最具知名度的纺织行业专业展会,为国内纺织服装企业开发大洋洲市场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澳大利亚及全球采购商选择优质的中国纺织品服装企业搭建了重要桥梁。

  据了解,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服饰展2001年创立,20年来,共组织企业4000多家(次)、展商13000人(次)赴澳参展,为开拓澳大利亚市场搭建了平台,也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型展会逐步发展成为区域著名展会。

  2001年12月,第一届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展在悉尼举办,时任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助理高虎城、前澳大利亚总理惠特拉姆等贵宾出席,展会引起轰动。此后,展会每年在澳大利亚举办。2019年11月,展位规模达到501个,到会客商4251人。今年,原拟于6月和11月分别在悉尼和墨尔本各举办一届,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部取消,改在11月23~27日举办线上展。

  从创办开始,澳展就得到了商会会员企业和纺织服装外贸企业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不少企业多次参展,通过参展积极开拓澳大利亚市场和周边地区市场,逐步成为澳展的品牌企业和优秀企业,也为澳展的成长壮大做出了贡献。为表彰这些企业的贡献,同时也为更好地推广参展的品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从历届参展企业中,根据参加次数的多少和参展企业的品牌价值,选出80个企业作为品牌参展企业和优秀参展企业进行表彰。这其中既有大企业大集团,比如上海东方国际、汇鸿、苏豪等,它们本身并非参展主体,但其各级子公司合计数十次参加澳展。也有一些中小企业坚持参展,比如南京曼格连续11年参展、淄博良品连续11年参展、无锡嘉仕福连续8年参展等。

  此外,商会还从参展代理中选出22家,分别授予最佳推广奖和优秀推广奖。商会初办澳展之时,采用的是企业直报的方式,后来逐步有了展会代理的参与,目前基本以参展代理报名方式为主,展会代理对展会的推广作用巨大,为澳展做大做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颁奖典礼上,曹甲昌、张新民及出席纪念活动的嘉宾为历年澳展优秀参展企业及各省市招展代理颁发了品牌参展企业、优秀参展企业、最佳推广奖和优秀推广奖4个奖项。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