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际展会 > 正文 
 
  ITMA 2023 圆满闭幕!中国智造备受关注,收获海外订单
2023-06-15
分享至:

  6月14日,世界最大的纺织机械展会——ITMA 2023欧洲纺织制衣机械技术展在意大利米兰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占据了12个展馆,展品区域共有20个,来自全球47个国家的1709家展商在展会上亮相,展览面积近20万平方米。其中,H1、H3以及H2馆的一部分为纺纱,络筒,纤维、纱线与面料,研究与创新,初创企业专区;H4馆以及H2馆的一部分为针织、测试专区;H5、H7馆为印花与墨水、染料与化学品展区;H10、H6馆为织造、非织造、编织展馆;H9馆的大部分为制衣加工、绣花、复合材料技术、物流、再循环、软件与自动化、机器和装置操作、纺织工业服务展区:H18、H14、H11馆以及H9馆的一小部分为染整设备展区。

  本届展会展出面积占前五位的机械分别是后整理机械,参展商329家,占展览面积的27%,纺纱机械参展商257家,占展览面积大的13%,织造机械161家展商,占展览面积的10%,印染机械146家,占展览面积的12%,针织机械128家,占展览面积的10%。


  欧洲展商展览面积占63%

  ITMA 2023依然是欧洲制造商的主场,像以往的ITMA展会一样,来自CEMATEX国家的参展商继续在展会上保持了强势,共有867家参展商参加了展会,参展面积占据了净展览面积的63%。

  其中,最大的参展商队伍来自意大利,由ACIMIT(意大利纺织机械制造商协会)组建的422家展团参展的总面积约36000平方米,占据了展会总面积的30%左右,与上届巴塞罗那展会相比,净展出面积提高20%多。ACIMIT总裁Alex Zucchi先生表示:“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我们为意大利纺机协会成员公司表现出的巨大热情感到高兴。参观者可以在我们会员的展位上找到大量创新的数字解决方案。”第二大参展商群体来自德国,共有198家德国参展商预订了15%的展位面积。第三大集团来自土耳其,有191家展商参展,参展面积占展览总面积的12%。来自其他非CEMATEX国家的参展商相当可观,包括中国(231家参展商占7%的空间,与上届278家的数量相比,本届展会稍有下降)和印度(181家参展商占6%的空间)。ITMA服务主席Mr Charles Beauduin表示,本应该有更多的中国参展商,但由于疫情,许多企业申请时间过晚而不能来到现场,这很可惜!主办方无法把他们安置在他们所希望的位置,有些企业不得不在等候名单中。

  ITMA展会旨在为纺织与服装工业提供全链条范围的解决方案,受到了全球领先纺织和制衣技术制造商的热烈响应。本届展会有两个亮点备受关注,一是新增了纺织材料展区,二是,为鼓励成立时间并不长且有创新的公司,主办方对一些初创公司给予了免费参展。这项“初创谷”政策引起了展商和观众的普遍好评。


  可持续和循环利用是热点

  ITMA服务主席Charles Beauduin在介绍本届展会的展品特点时表示, ITMA 2023的主题是“纺织世界的转型”,更加强调产业转型。他说,目前有两种主要趋势在驱动着产业变革,一是数字化、自动化;二是可持续性和循环利用性。参展商在本届展会上推出的许多创新方案就体现这两大特征。

  欧洲纺机协会理事会主席Mr Ernesto Maurer表示,除了纺纱、梭织、针织这些传统的门类外,在循环利用以及整理领域,其技术进步层出不穷;在先进材料方面,制造技术和材料本身亦是聚焦新亮点。随着技术标准和环保、安全规则的变化,在纺织化学品和染化料方面的新进展引起了业界的密切关注。

  作为东道主,意大利参展商展出的技术创新集中体现在减少浪费、降低原料消耗,节水节能,为用户提供纺织生产更高效、更富有竞争性的解决方案等方面。这些技术方案充分关注了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性。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生活。意大利纺机企业正在采用人工智能支持用户优化生产流程,实行在线实时数据采集和分析,保证柔性生产和快速反应。人工智能可在用户工厂设备运行中起着预测和预防的作用。

  英国有39家公司参加了本届展会,推出一些改变行业的创新产品。例如,Alchemie Technology推出Endeavour无水智能染色技术,是一种突破性的纺织品染色数字化制造工艺,按需提供数字染色,同时节约了大量的水和能源。Cygnet Texkimp展示了复合材料制造解决方案,以及可持续回收碳纤维报废产品的独特工艺。

  高度经济和数字化的喷染工艺是另一个主要趋势, imogo和Baldwin的展示了在染色过程中既节约用水又减少化学品使用的技术。例如,与传统的喷染相比,imogo Dye-Max数字染色机可减少90%的水、化学物质和能源消耗。这是迈向可持续纺织业的一大步。事实上,市场对这些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的接受度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聚焦智能解决方案

  英国Shelton Vision系统为纺织行业量身定制的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生产过程中,他们的产品可以实时提高纺织品细微缺陷的检测过程,以及命名和分级的准确性。

  瑞典ACG Kinna Automatic通过展示全自动枕头生产线,介绍了“全流程——一个供应商”的概念。整个流程都是自动化装置——从纤维的开松、称重到产品的填充,再到缝纫和包装过程。通过集成标记解决方案,客户可以在枕头标签上打印二维码、批号和日期,他们还在米兰推出一款独特的自动检测预编程故障的软件。

  ES Automatex通过枕套的四条边部分开口的缝纫线和小物件折叠线展示了全自动化的能力。瑞典Svegea公司运行自动切卷机,用于分切/切割轧制形式的不同类型的开口宽度材料,以及配备新硬件的自动切带机。伊顿系统提供物料搬运系统,由可单独寻址的运输车组成,旨在消除人工运输,最大限度地减少搬运,从根本上提升服装和其他成品的价值。这是一个明显的优势,促使欧洲和美国纺织品制造商将部分生产搬到离本土更近的地方,也是过去几年的一个显著趋势。在ITMA 2023上,伊顿推出了新的软件平台Eton Ingenious,该平台得益于易于集成,可以通过平板电脑或手机轻松访问。


  中国智造正在得到肯定

  本届展会上可以看出,中国制造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关注。作为国内成套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经纬纺机,本次展会上推出了JWF1590型细纱机、JWF1217梳棉机、K3501F 连接纺丝、加捻及织造全流程物流系统的新一代捻线机等设备。

  无锡宏源是中国化纤、棉纺等各种纺织机械产品制造商。多年来,公司在国内高端弹力丝机方面的关键技术领先世界先进水平,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潮流。在ITMA2023上,无锡宏源带来了HY-9型全自动落筒高速弹力丝机。公司总经理陈志宏告诉记者,今天要与埃及一家用户企业签订合同,她没想到在展会上能够真正签到订单。

  青岛环球成立于1966年,拥有50多年的辉煌历史。是具有包容性和全球视野的“中国智能制造”的杰出代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环球以不断创新的精神和专业的态度引领着纺织行业。秉承“创造世界品牌,服务全球客户”的使命,青岛环球采用欧洲标准进行精细化和专业化生产,致力于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创双赢。

  恒天立信集团向客户集中展示了集团最新研发成果和设计制造理念。除了实物展示以外,还利用虚拟实景VR技术在展台上共同呈现了恒天立信一站式染整场景,参加者可以全方位饱览织物染色前处理,染色以至染色后整理及染厂自动化智能设备。

  常州宏大携旗下子品牌霍克威视在展会上聚焦纺织印染后整理智能化管控系统,隆重推出了多项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纺织印染智能测控产品,如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Hawk vision®智能图像整花整纬机和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定型机工艺执行系统。这些产品已在国内外众多知名纺织印染厂生产应用,为企业大大提升智能化水平,减少用工,提高产品一次成功率提供了支撑,深受市场青睐和客户好评……

  7天,对于展会来说不算短,除了ITMA展会之外,我们似乎很少能够再找到这样时长的展会;7天,对于展会来说又不算长,因为还有好多展品还没来得及看,还有很多交流没有来得及进行。尽管不舍,我们不得不和米兰说再见了。让我们相约德国汉诺威,2027年10月,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中国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