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际展会 > 正文 
 
  何为慢纤维?第60届 Filo从米兰发回纺织可持续发展新概念
2023-09-25
分享至:

  当地时间9月21~22日,第 60 届 Filo 国际纱线和纤维展览会在米兰 Allianz MiCo 举办,应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邀请,记者在展会期间了解到高品质纱线、纤维、材料、整理工艺以及多品类行业顶级产品。

  第 60 届 Filo的展会主题是“优质、健康、清洁、公平、耐用”。当前,越来越多的纺织企业正在致力于减少纺织品生产对环境的影响,一直以来,Filo都为这些承诺以及实际行动代言,FiloFlow项目证明了这一点。从供应链的角度来看,这也是一个概括并充分体现了Filo价值观以及参与其中公司承诺的主题概念。

  得益于外国参展商和参观者数量的不断增加,如今的Filo 已经发展成为国际级纺织展会。本届展会迎来了与 ITA Agency Roma组织合作,来自法国、英国、比利时、中国、土耳其、巴勒斯坦、韩国、智利、南非和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纺织专业人士组成的外国买家代表团。因此,Filo特别扩大了展览面积以庆祝展会的“六十大寿”,并通过重组自身结构加强对展出产品的关注。“Dialoghi Creativi”专区以及可持续发展专区中使用了绿色纱线和参与FiloFlow企业的材料产品。这两个区域都表达了纺织的创造力和质量价值,完美融入了 Filo提出的“炼金术”启发设计。

  Filo 负责人 Paolo Monfermoso在本届展会开幕上表示:“第60届展会的成功举办是Filo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由于多年来信任我们的公司以及产品质量的支撑,使我们能够实现这一目标。支持我们的公司所表现出的热情让我们明白,展会需要更加具体和高效的活动来回馈这些企业,使 Filo 成为一个能够开展高效、高质量业务的平台。总而言之,这里已经成为一个开展纺织‘好工作’的平台。”

  Monfermoso 还补充道:“长期以来,可持续发展都是纺织行业面临的一项重要挑战。多年来,我们一直通过 FiloFlow 项目应对这一挑战,事实证明该项目已经越来越成功。在第60届展会上,我们决定谈论广义上的可持续发展,指的是‘优质、健康、清洁、公平、耐用的纺织品’,包括纺织品的可持续性、可追溯性和供应链。”

  在第 60 届Filo展会上,Filo为“慢纤维”(Slow Fiber)提供了展示及发声空间,这一项创新举措随纺织行业生产和文化变革应运而生,旨在促进纺织行业发展更具可持续性,并鼓励更有意识和负责任的消费,构建纺织供应链生产网络。

  慢纤维创始人Dario Casalini 在开幕式上向 Filo 展商及观众解释了慢纤维的原则和目标。“优质、健康、清洁、公平、耐用”的纺织品即为慢纤维,Slow Fiber创建了一个不断扩大的意大利纺织企业网络,这些企业通过实践证明能够创造出兼具美观、健康、清洁的服装和家居产品。对环境产生影响的生产流程减少,同时兼顾公平,正是为了强调这些共同的概念并通过纺织产品将其具体化,Filo 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为慢纤维预留了空间。”

  Dario Casalini还表示:“开发一种纺织生产新模式已经迫在眉睫,纺织企业需要对产品的制造方式、美观性和功能性给予同等重视和关注。只有在生产链全流程中实现优质、健康、清洁、公平、耐用的答案和解决方案,这些价值观才能在最终的纺织产品中得到表达和体现。”

  本届展会还吸引了来自中国的纺织企业参展。济南艺牧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在现场展出了羊绒衫成衣产品,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是第一次来参加意大利的纺织展会,经过调研选择了Filo,也约了客户来这里进行洽谈。对于进入纺织复苏周期的欧洲订单,中国企业展现出了良好的预期和信心。

    (来源:中国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