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会议 > 正文 
 
  首届中国针织行业高峰论坛广东佛山举行
2014-06-27
分享至:

  6月24日,首届中国针织行业高峰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多位顶级专家就针织行业未来出路、金融支持、商业模式创新、电子商务发展等四个话题展开对话。

  针对目前针织行业发展现状,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指出,当前中国针织行业的一大突出问题便是内销市场销售方式发生了变化,电商成长迅速。针织企业生产连续化、产品外衣化、布局全球化特点明显,同时企业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基于这种现状,只有创新才有出路。

  著名管理专家翟万宝教授对新形势下的商业模式创新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提醒广大针织企业,不懂得借用快速演变的现代商业模式和高速发展的管理信息技术推动企业管理创新是众多企业早夭的原因所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管理工程研究中心谢康表示,当代企业竞争主要是价值链和品牌的竞争,支撑价值链和品牌竞争的主要是研发和市场体系。因此,信息化与工业化在价值链、品牌、研发和市场体系四个领域的深度融合构成未来发展的新趋势。

  论坛上还进行了“纺织产业集群地区发展服务荣誉奖”颁奖仪式,据了解,当天峰会嘉宾考察的东成立亿产业园项目,不仅是针织名镇的明星项目,也走在针织产业电子商务的前沿,同时对针织行业区域集群发展作出了贡献,以对针织业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进行表彰,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

  作为佛山针织的转型升级代表项目,东成立亿产业园率先搭建集电子交易、实物交割、仓单质押贷款、质量保障于一体的电子交易市场,东成立亿产业园之后,代表针织服装产业向时尚创意产业转型的“童梦天下”儿童产业创新基地、“西城2.3” 国际纺织创新基地,也将集聚行业创新之势,成为国际国内一流设计师的灵感创意梦工场,再现针织名镇魅力。(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