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会议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即将发布
2017-06-16
分享至:

  CTEI网讯   第四届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发布暨科技成果对接会将于6月19日在泉州举办。年度二十余项最具价值的行业重要科技成果将隆重发布。并通过现场演讲、展览展示等形式,与产业链互动对接。本届大会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纺织科学研究》杂志、中纺院海西分院承办,晋江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协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支持。福建百余家知名鞋服企业将前来参会。

  亮点一: 科技成果对接产业集群

  第四届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评选活动于2016年11月在中国专利周福建泉州地区系列活动中启动,评选涵盖了2016年度在纺织行业科技创新中取得突出成绩,并对行业转型升级产生重大影响的科学类新闻,22条备选新闻涉及智能制造、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科技进步关键领域。据主办方介绍,将本届活动启动和发布都放在泉州这座“光明之城”,是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评选活动与产业零距离,切实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注脚。4年来,北京—上海—泉州,从新闻殿堂到产业集群地,从中心城市到“一带一路”先行区,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评选活动正成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纺织科技发布和对接平台。

  亮点二:牵手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此次会议的一大特色,就是大会作为“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又称“6·18”)系列活动之一,在福建泉州设立分会场,力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泉州纺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的领导及专家,以及泉州当地政府的领导莅临现场。

  每年6月18日召开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已成为福建吸纳国内外创新科技成果与福建企业对接,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而搭建的大平台。此次与第四届十大纺织科学新闻的牵手,通过开展先进适用的优秀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的双向推介,有助于实现科研单位与纺织鞋服企业的双赢。

  亮点三:与人工智能跨界合作

  会议主办方与北京智能管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oobo科技)合作,定制十大新闻版“布丁豆豆”,作为入选企业的奖品;同时,布丁豆豆与主持人互动主持,并设置展台体验区,供参会观众亲身感受。据了解,“布丁”系列产品是roobo科技的明星产品,荣获IDG全球儿童智能机器人金奖、德国红点奖最佳设计奖。

  2013年12月,在人民大会堂,第一届“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评选活动隆重启动,至今已进入第四届。它是行业唯一的“科学新闻”评选平台,拥有30余位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社科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权威评审团,已累计评选出40余项行业重大创新科技,其中多项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如在入选的2015年度十大新闻中,两项通过2016国家科技奖初评,占科技奖四个纺织项目的50%。),吸引了100余家科技型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参与,推动了纺织强国的建设进程。

  泉州的纺织鞋服产业居主导产业首位, 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116亿元。泉州是“中国鞋都”、“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纺织服装产量占全省50%以上,占全国10%,鞋业出口量约占全省50%,占全国12.5%,主要集中在晋江、石狮等地,服装以休闲服装、运动服装为主。

 

 

(刘亚非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