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会议 > 正文 
 
  2018河南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
2018-11-19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16日,“ 2018河南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郑州商贸技师学院举办。河南省服装行业 协会、中原工学院、郑州商贸技师学院、河南东华服装技工学校、上海上工申贝(集团)、深圳博克科技、广东瑞洲科技等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技术人员及院校学生代表,近两百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郑州商贸技师学院院长秦国宪在致辞时表示,本次论坛,将为促进高端研发定制奠定坚实基础,在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碰撞出灿烂的智慧之花。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认为,人才是第一资源,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培训,提高行业、企业队伍整体素质是产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河南具有明显的人力资源优势,将农村留守妇女组织起来,通过培训把“巧媳妇”变成服装产业大军。通过实施“巧媳妇工程”,为河南服装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深圳博克时代科技公司总经理贺宪亭,以“新制造助力服装企业转型升级”为题,讲解了3D打版、3D试衣等服装设计生产智能软件的运行原理。广东瑞洲科技公司总经理苏俭,分析了智能裁剪趋势方向,介绍了柔性材料自动裁剪、服装制版智能化技术装备的性能特点。上海上工申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薛仲,对“德国工业4.0—智能裁剪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就服装智能缝制生产线优化效率、远程维护等方面作了技术报告。

  服装泰斗、 台湾首席服装IE工程专家导师林权德,作了“服装生产四大利器”的主旨演讲。他认为,服装行业教育水平较低,智慧生产和技巧培训应该引起全行业的重视。技巧培训既能提升产量、效率、管理,又能增加经济效益。智慧生产,就是以“技巧”为核心,利用技巧,突破技术,完善管理。服装行业一定要重视智慧生产和技巧培训。他倡导复杂简单化,简单数据化。他在讲述中还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在互动交流中,一 一回答了大家提出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技师学院服装智能实训中心。

  (记者李秀明  李继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